Home 樂評關聯 專輯介紹 Deftones 新專輯 “Koi No Yokan”

Deftones 新專輯 “Koi No Yokan”

1029
1

deftones

1988年成軍的Alter-Metal Rock樂團Deftones,在11/12發行了最新的專集,”Koi No Yokan”,這是Deftones的第七張專輯,發行的第一週進佔Billboard”搖滾專輯排行第二名.

專輯標題”Koi No Yokan”,是日語拼音,大概的意思是”一見鍾情”…為什麼取這麼各名子?遍查網路資源,並沒有看到任何解釋.不過,Deftones在日本是個很紅的樂團,若說是很刻意討好他們的日本樂迷.倒是並不令人意外…,

在另類金屬搖滾的標籤中,被形容是”Fuzzy Scream”(模糊地失真嘶喊)的主唱Chino Moreno,聲線很特別地能展現重搖滾的剽悍也很展現旋律之美,根據Chino自己的說法,”Deftones,不是那種只注重”Attack”(攻擊)力量的樂團,我們的音樂是屬於”Dynamite”,(炸藥式威力),Dynamite不只是有爆炸瞬間的重力攻擊,爆炸之後的寧靜也是恐怖餘威…”這樣說法,您是否可以體會Deftones有著多重的威力?

在台灣其實也擁有不少傾心的樂迷.比較起同樣跟著90年代,所謂Nu-Metal風潮一起成為新時代英雄的隊伍,Deftones似乎一直處在比較小眾的忠心樂迷市場地位,新的專集在第一週就進佔搖滾專輯第二名,並且絕大部分的樂評都給了接近80分以上的好成績.也有樂評特別提到的是,Deftones在這一張專輯中明顯地加強了後製的人工調校,太過於完美的科技斧著讓人對於熟悉的Deftones不免有著些許失落感.

~凌威
– Swerve City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t6kpryJh0g&w=560&h=315]

– Entombed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sFP2WUgF64&w=560&h=315]

– Rosemary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dcDMYah3tY&w=560&h=315]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