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例年舊新聞 2013 年舊新聞 My Chemical Romance主唱給歌迷的一封信

My Chemical Romance主唱給歌迷的一封信

8698
1

My Chemical Romance突然在上週五宣布解散消息,震驚全球樂壇,主唱Gerard Way接著在網路上發表一篇長篇公開信,開頭描述了自己重新適應新生活新角色的許多細節與感觸,也提及他在樂團解散後隔天解放一隻徘徊在家中的小鳥 ; Way寫到他的天性就是“很藝術很抽象,可能萬眾矚目,也可能默默無名。”接著寫到解散的事情。

”我們曾經令眾人驚艷,不需要靠外界的評價我也感受的到。“Way寫到:“有時候有點小狀況,我們的器材壞了、我突然沒聲音了 — 但我們依然很棒,就是這樣的信念造就了我們 ; 但也有很多重要的元素,使我們卓越也使我們走向盡頭。想像、摩擦、創意、破壞、反抗、侵略、野心、情感、仇恨、勇氣、憤怒、美麗、絕望、愛、恐懼、迷惘、軟弱、希望、宿命。”

Way強調宿命,認為My Chemical Romance應該在走向不自在的方向前終結:“不計代價保護這些想法,在它面臨危機前果斷結束。”Way接著寫到:“看起來像從漫畫裡撕下來的想法,但這就是重點,永不妥協。永不投降。永不亂搞。對我來說這就是搖滾樂,而我相信搖滾樂。”

Way指出一場在2012年5月19日紐澤西Asbury Park的演唱會是他的轉捩點:“都不一樣了 — 一股奇怪的焦慮席捲而來,我的學生們不見了,我的體溫冰冷,我已不在閃耀。”Way繼續寫到:“我開始加快移動速度,更加瘋狂、莽撞試圖擺脫這些感覺,然而卻感覺更加寂靜。所有的音響、歡呼都開始褪色。我在演戲,過去我從不在舞台上演戲!”Way也強調到他不認為自己、樂團跟歌迷是任何受害者:“對我們而言接受所有小報形容的角色似乎可以讓一切合理化,但是這完全沒抓到‘樂團’的重點。”

最後Way表達對所有團員及歌迷的關愛與感謝:”我不是很擅長道別。所以我拒絕讓它變成其中一次 ; 最後要讓你們知道 — My Chemical Romance已經結束了。但是它不會死,我知道它會永遠活在我和我的夥伴們心中,我相信你也是。“Way最後寫到:”因為它不是一個樂團 — 它是一個理想。 “

 My Chemical Romance – 2006 – The Black Parade Full Album

 

延伸閱讀:

My Chemical Romance在官網發表解散聲明

–Janssen Lin

參考資料:(RollingStone.comMychemicalromance.com)

1 COMMENT

  1. Um…just hate to see it translated poorly in some places…anyway, sadly from what Gerard said I don’t see any hope they’re getting together in any future we could see now.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