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例年舊新聞 2013 年舊新聞 Pussy Riot 紀錄片導演:「他們在喚醒全世界」

Pussy Riot 紀錄片導演:「他們在喚醒全世界」

1066
2

Maxim Pozdorovkin 及 Mike Lerner 兩位拍攝 Pussy Riot 紀錄片的導演告訴 The Guardian 為什麼 Pussy Riot 會受到俄國東正教會迫害 :主要是因為她們是女性 — 並解釋為什麼我們應該要接受這樣稍微激進的行動。

由於俄國的女性主義思潮尚未發展成熟,導致 Pussy Riot 的行為在俄國受到嚴厲的制裁,俄國政府釋放了其中兩名成員並堅持繼續扣押 Maria Alekhina 主要是為了分裂 Pussy Riot 與她們的支持者,並有威嚇女性改革勢力的作用,導演Maxim Pozdorvkin 說到:「 俄國政府與教會向來對女性有某種歧視:女人在行為上受到嚴格規範,連許多場所都禁止女人涉及。兩星期前新法案通過讓東正教會又在法院上獲得勝利,有些人稱它為Pussy Riot 法案,法案規定 Pussy Riot 成員不得對不利於她們的判決再提出上訴。」

影片試圖替 Pussy Riot 澄清外界對她們意圖破壞社會體制的誤解,導演 Mike Lerner說到:「影片中會看到一些極端的東正教信徒認為 Pussy Riot 試圖破壞俄國體制並且侮辱她們的信仰。但我們想解釋的是Pussy Riot 是想創造一個公平正義的社會,她們並沒有想摧毀俄國社會體制,而是希望它能更好。」


雖然俄國政府這次態度強硬頗有殺雞警猴的意味,兩位導演仍對未來抱持樂觀,認為之後將會激起更大的革新聲浪,這也是他們拍這部影片的原因之一,導演Mike Lerner 表示:「 經濟嚴重衰退,國家倒退了十幾二十年,我們國家絕對需要Pussy Riot這種勇敢站出來對抗獨裁專制政府的團體。Pussy Riot遭受的迫害只會讓改革的訊息更強更清楚, 對於體制的革命還有很慢長的路要走,希望到時候Pussy Riot 能以更大更強的姿態重返革命行列。」

延伸閱讀 :

號外 : Pussy Riot 最新訊息 “上訴庭兩樣情宣判 “

Pussy Riot 新書及紀錄片即將發行聲援 Maria Alekhina

女權主義撲克牌創作─’Let’s Start A Pussy Riot’

–Janssen Lin

參考資料:(Guardian.com)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