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例年舊新聞 2014年舊新聞 傳奇民謠反戰歌手 Pete Seeger 過世

傳奇民謠反戰歌手 Pete Seeger 過世

1110
0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 ,傳奇民謠反戰歌手Pete Seeger於昨天過世。報導指出Pete Seeger是自然死亡過世於紐約長老會醫院,享壽94歲。

Pete Seeger是美國民謠音樂史上的重要人物,同時也是位創作型歌手更被尊稱為「美國民謠之父」,他促成了音樂與政治活動之間的關係。Pete Seeger在民謠音樂風行前便開始創作帶有政治意味的民謠歌曲,從1940年代為勞工運動歌唱一直到十幾年後的民權運動和反戰運動,不但帶領群眾唱起改編的「We Shall Overcome」,更創作出反戰國歌「Where Have All the Flowers Gone?」傳頌至今。

Pete Seeger一生錄製超過100張以上的專輯,且與其他致力於美國民謠歌曲的音樂家們合作,包括Woodie Guthrie, Bob Dylan, Don McLean等人,並在1996年被選入搖滾名人堂。在職業生涯中他也加入共產黨,並在某個時期一度成為美國國會目標的眼中釘,不過他也對美國政治相當熱衷,曾在2009年美國總統Barack Obama的就職典禮上演出。

責任編輯:mumu
(我他媽好想活在60年代當嬉皮創辦人 & DJ / Door Records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