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例年舊新聞 2014年舊新聞 Carl Barât的樂手徵選會收到超過一千份的申請書

Carl Barât的樂手徵選會收到超過一千份的申請書

1067
0

英國的硬地X因子選拔(Singer’s indie X Factor)來到最後的階段,前放蕩樂隊(The Libertines)主唱Carl Barât將從三名鼓手候選人以及八位吉他手參賽者中作出最後的決定。

Carl表示:「我會盡快完成這場選拔,因為國外有場演出相當急迫,我得趕快組好樂隊。」

位於倫敦Amersham Arms pub舉辦了一場超過一千位申請者的徵選,這是為了與Carl Barât共組樂隊,然而經過三天的徵選活動,Carl已經快完成他的新樂隊陣容了!在沒有放蕩樂團(The Libertines)或美麗壞東西(Dirty Pretty Thing)的支持下,Carl獨自與參賽者進行作品的討論,希望能成就「比獨自進行更好的合作完成品」。

最後一波的徵選圍繞在三名鼓手與八名吉他手身上。三十五歲的他,首先閱讀了參賽者的電子郵件,接著邀請他們一起拍影片,Carl告訴NME:「如果影片裡只有我一個人,那不是很奇怪嗎?」,在拍影片的過程裡,最棒的樂手受邀同Carl見面,Carl補充道:「要求一個觀眾加入樂團,這是最後一道關卡」,Carl:「有些人是因為我喜歡他們的想法而留到最後,而並不是他們擁有卓越的音樂技巧」。

Carl告訴大家,由於有場國外的演出迫在眉睫,所以他必須趕快完成徵選,確定樂隊成員。他也試圖完成他已經在舊金山完成錄音的新專輯。Carl表示「我不需要一個超級大團(supergroup),也不想要為了藝術而一直與人群起衝突,我只是不想要再獨自表演,『Carl Barât與他的貝斯手、吉他手』」

關於新專輯,Carl期許它是「關於提起與放下(get-go)的美好、美麗還有真誠」音樂將回歸「生猛的吉他」,以及「1984年大滅絕後的那類東西(sort of post apocalyptic 1984 kind of thing)」。同時,Carl也希望新的樂隊成員能是一群真誠的盟友,「我想要大家團結一致」Carl:「你知道的,我期待更多」。

放蕩樂隊有過三張排行榜五十名內的專輯,而Carl與他的美麗壞東西則發表了兩張專輯,2010年,他發行的首張個人專輯,獲得了52名的成績。

從放蕩樂隊到美麗壞東西,我一直很喜歡Carl Barât這個音樂人。Pete Doherty理所當然地在樂隊最燦爛的時候佔盡大部分的風采,不過所有的傳奇必然是基於音樂創作上,而Carl Barât就是那個持續創作,對於音樂事業孜孜不倦的好孩子。雖然我也曾經迷過Pete,Oh,Pete,讓我們讓The Libertines留在屬於它的年代。

而Carl Barât則繼續前進,大家同我一樣期待他的新作品嗎?

~文/Chris
x圖文來源:theguardian.com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