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例年舊新聞 2014年舊新聞 Sweet Apple 推出第二張錄音室專輯

Sweet Apple 推出第二張錄音室專輯

982
0

由 Dinosaur Jr. 核心人物 J.Mascis 與 John Petkovic 等人組成的車庫樂隊 Sweet Apple,將在 4 月發行他們的第二張全新作品 “The Golden Age of Glitter”,一貫直白唱出西部男子漢性格的背後其實有段溫情的過往。當年失去母親不久遲遲無法走出傷痛的 Petkovic,在一次逃離傷心地的遠行中接到了好友 Dave Sweetapple 的電話,希望能介紹些朋友給他認識。一進屋隨及見到 Mascis 正與友人籌備新計畫“J.Mascis and the Fog”,Mascis 也立刻錄取了 Petkovic 擔任貝斯手,並鼓勵他將情緒轉化為歌曲。Sweetapple 得知消息後義不容辭的加入,再加上老戰友 Tim Parnim,一組新車庫樂團低調成軍。

在新專輯中 Mascis 並沒有參與任何一首歌曲的創作,但也因為如此,Mascis 更能毫無壓力的將超然的吉他技巧發揮在專輯中進而影響了團員的關係與表現。而正值GBV重組前夕主腦 Robert Pollard 也為新專輯中的兩首歌曲獻聲,對於錄音過程,Petkovic 笑著說:「好險團員彼此間住的很遠,否則我一定會對這群人說 “去你媽的”」。Mascis 也說:「我們的合作模式本來就是場笑話,要不是因為這樣,錄音的過程也不會如此愉快」。 也許就是因為非正規,在新專輯中聽到許多有別於傳統車庫搖滾的硬蕊,多的是悅耳易記的曲調。少了激情,卻由合音補足,反而有種青澀感透出,浸淫在 YA 片的情竇初開。

Sweet Apple – ‘Do You Remember’

Sweet Apple – ‘Do You Remember’

 

文/Bernie

圖文來源:Rolling Ston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