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例年舊新聞 2014年舊新聞 Jack White破紀錄! 「全世界最快發行的唱片」誕生

Jack White破紀錄! 「全世界最快發行的唱片」誕生

1117
0

Jack White於今年四月十九唱片行日(Record Store Day)完成了一項創舉,製作出史上最快發行的黑膠唱片,前後只花了3小時55分又21秒完成。

這張「全世界最快發行的唱片」是 Jack White 新專輯的首支單曲〈Lazaretto〉,從上午十點開始在 Third Man Record 位於納士維(Nashville)的總部錄製,當天下午三點前就完成壓製販售給歌迷。唱片採現場錄製的方式,Jack White 直接在樂迷面前表演單曲,還翻唱了 Elvis Presley 的作品〈Power of My Love〉作為 B-side。不少見證這段歷史的死忠樂迷是當天早上六七點就來排隊,好友 Alison Mosshart (The Kills, The Dead Weather主唱)也特地前來捧場。

而單曲現場錄製完後就立刻被送往加工後製,Jack White 先在錄音現場繼續為歌迷多表演了幾首歌,結束後才親自前往唱片壓製的地方,見證新單曲第一批七吋黑膠的誕生。包裝完成後,他立刻帶著剛出爐的黑膠回到公司總部,親手賣給等候隊伍中的前三位歌迷。這段完整的唱片誕生過程也被全程記錄下來,無緣到現場的人能在影片中回味這項創舉,並了解更多唱片製作的幕後工作。

 

單曲〈Lazaretto〉的錄音室版本也於前天在Youtube上發布,同名新專輯將於六月十日發行,是繼2012年《Blunderbuss》後 Jack White 的第二張個人專輯,目前歌曲名單都已出爐,純演奏新歌〈High Ball Stepper〉的 mv 也已曝光。談到新專輯,他說:「這張和我上一張一樣,充滿多元的風格,我不會先選定一種風格再寫歌,都是直接憑靈感寫,歌曲的樣貌之後就會自然成形。」而他的另一個樂團 The Dead Weather 預計在2015年發行新專輯。

 

 

文/Poni
圖文來源: Rolling Ston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