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例年舊新聞 2014年舊新聞 英國搖滾女伶 Anna Calvi 將發行翻唱 EP, 邀 David Bryne 攜手合作

英國搖滾女伶 Anna Calvi 將發行翻唱 EP, 邀 David Bryne 攜手合作

1365
0

英國黑暗搖滾女伶 Anna Calvi 繼去年底發行第二張專輯《One Breath》後,將於七月十五日發行翻唱 EP《Strange Weather》,收錄五首她精選的翻唱歌曲。

EP 名稱取自其中翻唱的歌曲〈Strange Weather〉,原曲是法國女歌手 Keren Ann , 2011 年的作品,特別的是她這次還和 David Bryne 一起演唱這首歌。David Bryne 說自己從 Anna Calvi 第一張專輯開始就非常欣賞她,曾經在紐約欣賞過她的現場演出,令他為之驚艷。這次剛好透過製作人 Thomas Bartlett 的介紹加入這個翻唱計畫,特別推薦 Keren Ann 的這首歌讓 Anna Calvi 演繹。另外他們兩人還合作了紐西蘭歌手 Connan Mockasin 的〈I’m the Man, That Will Find You〉。

而在這張 EP 還能聽見 Anna Clavi 翻唱偶 像David Bowie 的〈Lady Grinning Soul〉,以及美國龐克電子先驅 Suicide 的經典作〈Ghost Rider〉。另外一首比較新的翻唱曲則是來自英國 Trip Hop 女歌手 FKA Twigs 的歌〈Papi Pacify〉,這首歌目前已能搶先在她的 SoudCloud 上聽到,再次展現 Anna Calvi 精湛的吉他技巧和成熟的聲音情感變化。

[soundcloud url=”https://api.soundcloud.com/tracks/149283943″ params=”auto_play=false&hide_related=false&visual=true” width=”100%” height=”450″ iframe=”true” /]

其實 Anna Calvi 的翻唱功力已經眾所皆知,無論什麼歌她都能徹底在其中融入自己的風格,完全用自己的味道詮釋。她曾翻唱過 Bruce Springsteen 八零年代經典歌曲〈Fire〉,還有 MTV on the Radio 樂團的〈Wolf Like Me〉,首首都能不落俗套展現自己的原創巧思。而她翻唱過最有話題的一首,就是在 BBC Radio 1 上表演Beyonc 的〈Naughty Girl〉,雖然原曲曲風和她的音樂風格相差甚遠,但她就是有辦法將一首流行歌徹頭徹尾轉化為她獨具的黑暗撩人風格。無論什麼歌唱來都如自己的作品一般,Anna Calvi 這次的翻唱EP想必會再次令人對她刮目相看。

文/Poni
圖文來源: Pitchfork
http://pitchfork.com/media.digitalphotogallery.com/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