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例年舊新聞 2014年舊新聞 〈Like A Rolling Stone〉歌詞草稿以兩百萬美金售出

〈Like A Rolling Stone〉歌詞草稿以兩百萬美金售出

1849
0

Bob Dylan 在 1965 年發行的這首歌,奠定了他一生的崇高地位;而就在昨天中午,這首搖滾樂殿堂級歌曲的歌詞手稿,在蘇富比拍賣會上以「美金兩百零四萬」的天價賣出。

買家的身分處於保密的狀態,但是該買家表示,這一次的拍賣應該創下了流行音樂手稿的拍賣紀錄。


這四張用鉛筆寫在飯店空白紙上的,就是該拍賣品〈Like A Rolling Stone〉的 Bob Dylan 手稿。蘇富比也宣稱:「這是這首搖滾樂經典現存的唯一手稿。」,而這四頁的手稿,可以看到許多並未出現在歌曲裡的歌詞,像是「… dry vermouth/You’ll tell the truth …」,以及一小段描述 Al Capone (芝加哥黑手黨傳奇老大) 的橋段,該橋段最後也沒有被收錄在〈Like A Rolling Stone〉裡。在手稿裡,也發現 Bob Dylan 嘗試了許多不同的句子、韻腳,來接續「How Does It Feel」這一句經典歌詞;他寫下了好幾個選項要來接續,像是:

“it feels real”、 “does it feel real”、“get down and kneel”、“raw deal”、“shut up and deal”

而寫下這個版本草稿的地方,就是美國首府 Washington D.C. 的 Roger Smith Hotel。這份手稿裡,我們也可以看到一些 Bob Dylan 的塗鴉和一些天馬行空的文字或圖案。

而這份手稿的賣家,很有趣的是,並非 Bob Dylan 本人,而是一個與買家同樣不願意透漏身分的神秘客。拍賣行稱此一賣家為「來自加州的死忠粉絲( longtime fan from California )」。而此一賣家是如何得到這份手稿的?官方宣稱,他是直接向 Bob Dylan 本人購買的。Bob Dylan 的〈Like A Rolling Stone〉手稿,的確創下的天價,也再一次為這首歌曲增添了傳奇性,無論是過去、現在、未來,〈Like A Rolling Stone〉都會是搖滾樂中的領航員。

文/Vincent

資料來源:rollingstone.com

圖片來源:static.guim.co.uk/smh.com.au/rackcdn.com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