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例年舊新聞 2014年舊新聞 Animals 主唱 Eric Burdon,對於他的歌被翻唱成 PUNK 或是 HARD ROCK 風格的看法

Animals 主唱 Eric Burdon,對於他的歌被翻唱成 PUNK 或是 HARD ROCK 風格的看法

2442
0

 

Eric Burdon 待過兩個樂團,一個是傳奇搖滾英倫樂團 Animals;一個則是唱過〈Low Rider〉、〈Why Can’t We Be Friend ?〉以及〈The World Is a Ghetto〉的 Funk 傳奇樂團 War。這兩個樂團在音樂史上都是赫赫有名的老前輩,尤其是 Animals 唱過〈House Of Rising Sun〉,在英語世界裡,Animals 幾乎與〈House Of Rising Sun〉掛在一起。

這一次,Allmusic 就特別挑了五首歌,訪問 Eric Burdon 對於他的歌曲被翻唱成 Punk 版或是 Hard Rock 版,有甚麼想法。

 

第一首:Fear 翻唱 〈We Gotta Get Out of This Place〉

 

 

 

原唱版本

Eric Burdon:「喔,Fear 是 L.A. 最棒的龐克團之一,他們有著無與倫比的精神以及超棒的幽默感。我覺得這首歌對他們來說實在太嚴肅了點,但我還是很感謝他們翻唱這首歌。」

這首翻唱收錄在 Fear 在 1982 年發行的經典專輯《The Record》中。

 

第二首:Ramones 翻唱 〈When I Was Young〉

原唱版本

Eric Burdon:「這是我最早的幾首歌之一,現在被最具原創性的龐克樂團翻唱。沒有人像他們一樣擁有與生俱來的魅力。聽他們這樣認真又投入的唱這首歌真的是很大的享受,但說真的,我有一點失望,我以為他們會在裡面加一點甚麼,讓這首歌不只是一首翻唱歌曲。」

這首翻唱收錄於Ramones 在 1994 年發行的《Acid Eaters》,這張專輯是一張翻唱專輯,裡面有許多經典歌曲,例如 : Bob Dylan 的〈My Back Pages〉、The Rolling Stones 的〈Out Of Time〉,等歌曲。

 

 

第三首:Smashing Pumpkins 翻唱〈A Girl Named Sandoz〉

原唱版本

Eric Burdon:「有趣!他們有抓到這首歌的精神和概念。Punk 和 Acid 的混合,如果主唱的聲音能再多家一點這種混合,會更好。」

這首翻唱收錄於 Smashing Pumpkins 的《Peel Sessions (EP)》,以及精選輯《Pisces Iscariot》裡。

 

 

第四首:Ozzy Osbourne 翻唱〈Good Times〉

原唱版本

Eric Burdon:「當 Black Sabbath 出現在螢光幕上時,大家一定都沒預料到 Ozzy 的搖滾能量可以持續這麼久。一開始,他們像是卡通漫畫裡走出來的樂團,就像 Kiss 那種,但是隨著時間經過,Ozzy 變得越來越不一樣。我想要向 Ozzy 以及他的表演脫帽致敬。」

這首翻唱,收錄在 Ozzy 的《Under Cover》專輯裡。

 

 

第五首:Mutoid Man 翻唱〈The Manimals (aka “Don’t Let Me Be Misunderstood”)〉

原唱版本

 

Eric Burdon:「喔,天啊,我很慶幸 Nina Simone 不用聽到這個。」

這首翻唱的歌,是由 Cave In 的Stephen Brodsky 和 Converge 的 Ben Coller 搞的 Side Project – Mutoid Man 樂團所演唱,收錄在他們 2013 年的專輯《Helium Head》裡頭。

 

 

看來,Eric Burdon 本人對於 Ozzy 的版本最喜歡,也最滿意。我個人是最喜歡 Ramones 翻唱的那首〈When I Was Young〉。

 

文/Vincent

資料來源:Allmusic

圖片來源:allmusic.com

 

 

park3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