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例年舊新聞 2014年舊新聞 Eddie Vedder 於歐洲巡迴發表以巴衝突言論引起反彈

Eddie Vedder 於歐洲巡迴發表以巴衝突言論引起反彈

1122
0

上週7/11號 Pearl Jam 在歐洲的巡迴演出上,主唱 Eddie Vedder 在他們的表演上發表了一連串公開斥責以巴衝突的反戰言論,卻激怒了一些覺得他言論是主要針對以色列的樂迷。他們覺得 Vedder 雖然直言不諱,但主要還是針對戰爭販子美國的盟友以色列,近期與巴勒斯坦的軍事緊張。這也使得日前 Neil Young 取消於以色列 Tel Aviv 的演出。

從影片4:10開始,Vedder 打斷了歌曲的進行,開始了連串的長篇大論關於這次的軍事衝突。

他說到「WTF? WTF? 我們可以帶給更多人現在這種和平時刻;我們有著現代的科技;我們可以讓我們的朋友了解;我們真的能比他們更早知道他們需要什麼。那些廣告商都是知道我們真正在關心什麼的,拜科技所賜這些消息都在你我的手中。在這個時候有一些事情正在發生;就在現在這他媽的時候:他們把炸彈投到彼此的身上!這他媽的是什麼鬼!」

 

接著他開始發表的內容開始讓一些歌迷覺得是在表態於支持巴勒斯坦「我他媽的跟上帝打包票,那裡有一些傢伙正在找一些理由大開殺戒,他們在找理由入侵那些不屬於他們的國家然後侵佔這些地方,他們真該滾他媽的蛋,只要管好他們自己的鳥事…每個人其實要的事情都天殺的簡單:養育自己的孩子、吃、孕育後代、畫畫、搞些藝術、聽聽音樂、多打些砲、再生些小孩、吃、工作、吃、工作、去愛、給予愛、獲得愛、還是愛;每個人都他媽的一樣啊!所以到底為什麼人被捲入戰爭中?停止這種鳥事好嗎?現在!就是現在!現在停止!我們並不想施與他們金錢援助,我們也不想讓我們的稅金變成投在他們小孩身上一顆顆的炸彈啊!拜託不要再有了,現在停止!」接著 Vedder 唱起 Edwin Starr 反戰歌曲 ”War” 的副歌,並在舞台上跪下,祈求和平的到來。

 

7/17日,Eddie的Facebook發佈了這張圖與公開信連結,截至今日此圖已被FB轉載超過一萬七千次。

而後經耶路撒冷郵報的報導中描述,這是「反以色列的謾罵」,並高調報導了本來在社群網站上發起運動支持Pearl Jam 來表演的樂迷反應,一位身為以色列音樂電台搖滾樂 DJ,同時也是這項活動的主辦人之一的 Ben Red 說「Eddie Vedder 你終於讓我們看清你的真面目,我們並不歡迎你來這裡。我個人也不想見到你,我將刪除”讓 Pearl Jam 來以色列”的活動粉絲頁,在這之前我都沒認清你到底是怎樣的貨色。」

這樣的言論在社群網站上各種讓人嘆為觀止的情緒罵戰、筆戰比比皆是。無論是支持Vedder或者被這”背叛言論”傷透心的以色列樂迷,甚至開始擴大到其他的音樂人跳出來針對此次事件品頭論足一番

 

文/李 鑫

資料來源:SPIN

圖片來源:SPIN/ Eddie Vedder Facebook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