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例年舊新聞 2014年舊新聞 水中的女人 Karen O 公布新專輯首發”Rapt”短片

水中的女人 Karen O 公布新專輯首發”Rapt”短片

1132
0


Karen O 將於今年9/9於美國發行的個人專輯《Crush Songs》,將由 the Strokes 主唱 Julian Casablancas 唱片公司 Cult 發行。昨日公佈了第一首歌曲 ”Rapt” 的 MV,從鮮紅的衣著與浸漬水底的影像,喚起PJ Harvey的經典專輯《To bring you my love》紅色禮服與口紅的形象,也許當時也是 27 歲的 PJ Harvey,正是現在以 27 歲情感製作專輯的 Karen O 致敬對象。

 

短片由先前執導 ”Zero” 的 Karen 丈夫 Barney Clay 執導,並由合作 Stop the Virgens 複合式藝術行動 ”psycho-opera” 中負責藝術指導的 K.K. Barrett 操刀,他同時也是電影《雲端情人Her》受奧斯卡獎提名最佳藝術指導藝術指導。

“Love’s a fucking bitch/Do I really need another habit like you?”

Karen O 在首次發行的個人專輯中,用木吉他迷蒙哼唱著這首 ”Rapt”,引領這張一系列於 2006 即開始撰寫的心碎歌曲呈現給樂迷。回到那時,這位 Yeah Yeah Yeahs 主唱除了當時愛情中的浪漫,更慘痛的是愛情轉瞬變成「該死的婊子」。

因為與導演 Spike Jonze 的戀情在崩潰邊緣時,她甚至說「我無法確定能不能再與另一人相愛」,New Yorker也報導了當時她失去了生活重心,以及於各個領域的孤立無援,「我認真的考慮該結束我們的關係了,事情越來越糟」在 2006 年與吉他手一同受接受NME採訪Yeah Yeah Yeahs第二張專輯《Show Your Bones》時也坦言「未來充滿了未知數」。

將那個時候所有的惆悵與彷徨感全部都用 lo-fi 方式保存在新曲 ”Rapt” 中呈現,醞釀出將與那種對自己「百害無一益,愛到卡慘死」的戀人分離時心碎情景。這首新歌倒是會讓以往期待再聽到 Yeah Yeah Yeahs 後龐克巨作如 ”Map”、 “Gold Lion” 或 2013 年的 ” Sacrilege” 的樂迷們會有些失望。這是首粗礪的麥克風收音臥室民謠,像是閨密一般的與聆聽者悄悄的在棉被裡說話,如此怯弱而迷人。

如果你難忘 Karen 在為了 Spike Jonze 的奧斯卡金獎電影《雲端情人Her》所譜寫下有點迷離的 ”Moon Song”,這首一樣簡單、扣人心弦的溫暖小調。這支音樂影片的釋出讓人想像是否不只是新專輯的序曲,而是Karen 開始逾越演唱者的標簽,或更甚預告著處於不確定期的紐約三人組的停擺?Karen 可能將會發現這次的數位製作將比起樂團去年的《Mosquito》人氣來得更佳也說不定?或者只是為了在 Julian Casablancas 的唱片公司裡留下傳奇的成就也說不定。

誰知道呢?但坦白說,誰真的在乎那麼多?爽的都會是樂迷。”Rapt” 這首歌截取了 YYYs 中既纖細溫潤又充滿尖哮激情的 Karen O,我們已經在過去在《雲端情人 Her》與 2009 電影《野獸國 Where The Wild Things Are》原聲帶短暫見識過了;Karen O 再一次「未來充滿了未知數」,但這次倒是往好的方向發展。

 

 

文/李 鑫

資料來源:NME/ Pitchfork

圖片來源:NME/ Pitchfork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