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例年舊新聞 2014年舊新聞 Johnny Depp 參與《Lost On The River》專輯錄音

Johnny Depp 參與《Lost On The River》專輯錄音

958
0

 

這張《Lost On The River》專輯全名叫《Lost On The River : The New Basement Tapes》,是一張以 Bob Dylan 的〈Lost〉歌詞為根基而製作的專輯。除了「傑克史派羅船長」以外,還有以下大咖:Mumford & Sons 的 Marcus Mumford、Elvis Costello、My Morning Jacket 的 Jim James、Carolina Chocolate Drops 的 Rhiannon Giddens 以及 Taylor Goldsmith。

而 Johnny Depp 在這張專輯裡只參與了一首歌的錄音,歌名為〈Kansas City〉,而這項錄音工作算是替 Elvis Costello「代打」,因為當時 Elvis Costello 正在為一場演出籌備,擠不出時間,因此,Johnny Depp 來到洛杉磯的 Capitol 錄音室,完成了這首歌的吉他錄音。

這幾位音樂家一同完成了二十四首 Bob Dylan 未完成的歌曲,而這張唱片也將會於今年秋天開始販售;伴隨專輯販售的是紀錄片《Lost Songs: The Basement Tapes Continued》,該紀錄片由 Sam Jones 執導。

該專輯的製作人 T Bone Burnett 對這一次的專輯製作表示:「這麼好的音樂,理當由這些傑出的音樂家共同合作。而且 Bob Dylan 也非常慷慨地將這些歌詞分享給我們,讓我們在製作時更能體會其中的艱深與意涵。」,導演 Sam Jones 也表示:「原本大家都以為從 1967 年後,這些珍貴的未發表歌曲就遺失了,但我們現在把它們發掘出來,並且將它們賦予新生命。這一次的拍攝對我來說是非常珍貴的經驗,彷彿 T Bone 以及這些偉大的藝術家,正在與年輕時的 Bob Dylan 合作。這一陣子在錄音室裡沒日沒夜的錄音、拍攝,對我來講,真的是非常”魔幻”的時刻。」

 

Bob Dylan 的未發表曲目、T Bone Burnett 擔任製作人、New Wave 先鋒 Elvis Costello、影壇巨星 Johnny Depp 獻技,這樣的陣容和內容,實在是令人振奮!期待這張專輯於秋天發行時,台灣有代理商願意引進。

 

 

文/Vincent

圖片與資料來源:NME

 

park3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