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例年舊新聞 2014年舊新聞 Mick Jagger、Sting、David Gilmour 等超過200位名人聯署呼籲蘇格蘭留在英國

Mick Jagger、Sting、David Gilmour 等超過200位名人聯署呼籲蘇格蘭留在英國

963
0


蘇格蘭即將在今年 2014 年 9 月 18 日舉辦「蘇格蘭是否該成為獨立國家?脫離英國政府成為獨立國家」的公投,凡居住於蘇格蘭超過 16 歲,透過登記即可投票;但日前 (8/7) 超過 200 位名人,包括 Mick Jagger、Sting、科學家 Stephen Hawking 與影星 Helena Bonham Carter 等,共同簽署了一份公開信,希望蘇格蘭民眾在投票時選擇讓蘇格蘭保持在為英國的一部分,The Telegraph 報導提到公開信內容,雖然獨立與否是蘇格蘭選民的權利,但「我們希望能讓你知道我們與大家一樣非常珍惜彼此的共同公民關係,並且傳達給各位你們將會繼續英國公民的身份」公開信上還寫上「讓我們的團結的力量,遠益於將我們分歧的力量」這句名言。

時間軸拉回 2013 年底,英國通過了允許蘇格蘭公投的法案,若獨立通過將讓這個人口擁有 530 萬如同緬因州大小的地區成為獨立國家。這封名人連署的公開信屬於反獨立陣線「Let’s Stay Together」一部分,此陣線為讓其他公民發聲的組織,由非蘇格蘭居民、無實質公投權力的英國公民組成。

歷史學家 Dan Snow 與 Tom Holland 促成了這封公開信,並且將在下個月前往英格蘭與威爾斯地區,取得英國大眾的聯署支持。「我們認為英國其他大眾忽略的關鍵是一種積極的感情,我們不是告訴蘇格蘭該做什麼或不該做什麼,而是告訴他們我們是如何感覺同屬於英國的蘇格蘭有多麼重要,以及在國際場合共同身為英國奮鬥的情感。」他們於網站上如此說。

本次聯署還有演員 (Judi Dench、Eddie Izzard、Patrick Stewart、Steve Coogan)、奧運選手 (Tom Daley、Steve Redgrave)、音樂家 (Bryan Ferry、David Gilmour, Andrew Lloyd Webber、Cliff Richard、Vera Lynn) 以及其他公眾人物 (David Attenborough、Simon Cowell),還有一個知名的非英國人參與其中:影星 Michael Douglas。根據報導,合計這份聯署書中的名人事蹟,有 18 面奧林匹克金牌、44 座英國電影和電視傑出獎以及一座諾貝爾獎與兩座透納獎。

蘇格蘭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十九世紀,原本在 1707 年歸屬到大英帝國之下,一直到現代擁有北愛爾蘭的英國(United Kingdom of Great Britain and Northern Ireland)於 1927 建國後;在最近一百年獨立於英國的是愛爾蘭共和國,在十九世紀也同蘇格蘭為英國一部分的,但於 1922 年脫離英國統治成為獨立國家。

 

 

文/李 鑫

編修/Vincent

資料來源:RollingStone

圖片來源:RollingSton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