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音樂新聞 Pink Floyd 發表了新專輯《The Endless River》的更多細節

Pink Floyd 發表了新專輯《The Endless River》的更多細節

1561
0


睽違二十載,Pink Floyd 公佈了即將發行的下一張專輯《The Endless River》的更多細節。

根據Uncut (透過SteveHoffman.TV)新的一份訪問,專輯確定發行日期為 11/10。David Gilmour 與 Nick Mason 早於 2013 年 11 月即開始一系列的錄音作業,並花了 30 天調配吉他的音色與錄製鼓的部份;而 Roxy Music 靈魂人物吉他手兼製作人 Phil Manzanera 也有在創作階段加入團隊,提供許多重要的意見。

而稍早 Pink Floyd 的官方網站正式的公佈了新專輯的封面及曲目,十八首歌曲將灌錄在 CD、雙黑膠盤以及內藏額外收錄 39 分鐘素材的豪華合組。並且已經可以開始預購。這其中亮點還有收錄已於 2008 年過世的 Pink Floyd 成員 Richard Wright 練習時的風琴錄音,將我們拉回 1969 年 6 月。

樂團粉絲團將廣告”合成”於歐洲各個城市的街道戶外廣告,以不同日期預告上市時間。

這兩位藉此澄清了一些傳言,包括專輯是借鑒了許多 Gilmour 未發行的實驗專輯《The Big Spliff》的內容;根據 Uncut,專輯並未完全將《The Big Spliff》作為基礎,反而僅採用了該專輯幾秒鐘的內容而已。並且也不包含任何早期於 1995 年收錄於 Pulse 現場演出盒裝專輯中的演奏曲目 “The Soundscape” 所取樣的素材。

另外,《The Endless River》專輯分成四個部份,主要聚焦於 “樂團想呈現的大氣氛圍以及些樂團許細微末節的內容,包括對話片段”,訪問中公佈了其中一首歌 “Louder Than Words” 所寫的歌詞,涵蓋了整個樂團的歷史軌跡,Gilmour將這樣唱著「We bitch and we fight // But this thing that we do // It’s louder than words // The sum of our parts // The beat of our hearts/ It’s louder than words」。

 

上面短短 40 秒不過癮?給你十分鐘的版本!

Pink Floyd《The Endless River》曲目清單

Side1

‘Things Left Unsaid’
‘It’s What We Do’
‘Ebb and Flow’

 

Side2

‘Sum’
‘Skins’
‘Unsung’
‘Anisina’

 

Side3
‘The Lost Art of Conversation’
‘On Noodle Street’
‘Night Light’
‘Allons-y (1)’
‘Autumn’68′
‘Allons-y (2)’
‘Talkin’ Hawkin”

 

Side4

‘Calling’
‘Eyes to Pearls’
‘Surfacing’
‘Louder Than Words’

 

文/李 鑫
資料來源:CoS/ UltimateClassicRock/ Pink Floyd Facebook
圖片來源:CoS/ UltimateClassicRock/ Pink Floyd Facebook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