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音樂新聞 Queen 與 MJ 於 33 年前合唱曲曝光

Queen 與 MJ 於 33 年前合唱曲曝光

1475
1


睽違 33 年的苦等,由 Queen 主唱 Freddie Mercury 與流行天王 Michael Jackson 共同演出的 “There Must Be More to Life Than This” 終於在近日隨著紀念專輯《Queen Forever》釋出得以重見天日。

專輯於11月11日上架,這首歌創作於《Hot Space》時期,但一直沒有被完成,而 Mercury 最終只有在 1985 年發行的首張個人專輯《Mr. Bad Guy》中收錄這首歌。

曾經幫 Madonna 完成暢銷專輯《Ray of Light》製作人William Orbit,本次將操刀 “There Must Be More to Life Than This”,將兩大天王的絕響重現於世人面前。

「當我第一次在我的工作室播放這首歌,我感覺自己開啟了這世紀最偉大音樂人所埋藏的寶庫,」他在聲明中這樣提到「聽到 Michael Jackson 的歌聲迴盪著,如此的鮮活生動,冰冷而淒美,讓我有他在工作是裡面唱現場的錯覺。而當我在混音台上播放著 Freddie 獨自演唱時,我對他擁有如此天賦的敬意又提升到更高的境地。」相較於 Mercury 先前推出的清爽獨唱版本,這次新重製的版本增加了弦樂、吉他,並且更加華麗。

原版的Love Kills

新版本的Love Kills 少了舞動的力量感,卻更加的深情。

《Queen Forever》將收錄新版本的 “Love Kills”,是當時 Mercury 與Disco大師製作人Giorgio Moroder 為了導演 Fritz Lang 於 1984 年的電影《大都會 (Metropolis)》所錄製的修復版本。「他們將這首歌曲中的 Disco 部份重新以 Queen 風格做編排」這位於樂團夏季巡迴客座樂團主唱的 Adam Lambert 說;這位新生代的美國歌手曾於美國偶像選秀而出的他,同時也是第一位出櫃的流行男歌手。「這是首由戲劇張力十足、揉和強而有力的優美旋律所編排的驚人歌曲。」

專輯同時也收錄 Queen 吉他手 Brian May 於 1984 所寫下的作品 “Let Me in Your Heart Again”;這首歌的曲折的故事要由同年發行的第十一張專輯《The Works》的製作期間說起,當時這首歌於洛杉磯 Record Plant 初步錄音後並沒有收錄於專輯之中,反而成為樂團「遺失的經典」收藏於 Queen 未發表的作品中,而在 May為籌劃現在妻子 Anita Dobson 個人專輯《Talking Of Love》而將這首歌曲作為嘗試素材,讓首次的曝光是由 Dobson 演唱的版本。直到最近七月時, May 與 Roger Taylor 重新回到錄音室,重新讓”Queen Magic”再次發生,把這首於1983年 Mercury 與 Queen 完整陣容所錄製的版本,重新加上新錄製吉他與合音,才將其完成。

這張紀念大碟將發收錄 20 首歌曲的行單 CD 版以及 36 首歌的盒裝雙 CD 版本。這次收錄曲目,略過了廣為人知的 “We Will Rock You” 以及 “Bohemian Rhapsody” 這種熱門歌曲,收錄相較冷門些金曲如 “Mother Love”、”The Miracle” 與 “Drowse”。

今年 Queen 與 Adam Lambert 一起共演的 2014 世界巡迴已經於 9/4 奧克蘭暫告一段落,但未來依然可能還會再次同台演出,畢竟 Lambert 於六月受滾石雜誌採訪時表示他「絕對會想要再來一次」他說,「這實在是太好玩了!」

本次紀念專輯《Queen Forever》兩種版本的收錄曲目如下:

單CD版本:

1. “Let Me In Your Heart Again”
2. “Love Kills – The Ballad”
3. “There Must Be More To Life Than This” (William Orbit Mix)
4. “It’s A Hard Life”
5. “You’re My Best Friend”
6. “Love Of My Life”
7. “Drowse”
8. “Long Away”
9. “Lily Of The Valley”
10. “Don’t Try So Hard”
11. “Bijou”
12. “These Are The Days Of Our Lives”
13. “Las Palabras De Amor”
14. “Who Wants To Live Forever”
15. “A Winter’s Tale”
16. “Play The Game”
17. “Save Me”
18. “Somebody To Love”
19. “Too Much Love Will Kill You”
20. “Crazy Little Thing Called Love”

雙CD版本:

CD1

1. “Let Me In Your Heart Again”
2. “Love Kills – The Ballad”
3. “There Must Be More To Life Than This” (William Orbit Mix)
4. “Play The Game”
5. “Dear Friends”
6. “You’re My Best Friend”
7. “Love Of My Life”
8. “Drowse”
9. “You Take My Breath Away”
10. “Spread Your Wings”
11. “Long Away”
12. “Lily Of The Valley”
13. “Don’t Try So Hard”
14. “Bijou”
15. “These Are The Days Of Our Lives”
16. “Nevermore”
17. “Las Palabras De Amor”
18. “Who Wants To Live Forever”

CD2

1. “I Was Born To Love You”
2. “Somebody To Love”
3. “Crazy Little Thing Called Love”
4. “Friends Will Be Friends”
5. “Jealousy”
6. “One Year of Love”
7. “A Winters Tale”
8. “‘39”
9. “Mother Love”
10. “It’s A Hard Life”
11. “Save Me”
12. “Made in Heaven”
13. “Too Much Love Will Kill You”
14. “Sail Away Sweet Sister”
15. “The Miracle”
16. “Is This The World We Created”
17. “In The Lap Of The Gods…Revisited”
18. “Forever”

 

※update 2014.09.26: 感謝 Junemay Yang 對內文提供的建議與補充。

文/李 鑫
資料來源:Rollingstone
圖片來源:Rollingstone

1 COMMENT

  1. 謝謝您的翻譯與提供消息!
    但有兩點想與您交換看法:
    1.關於您引述Adam Lambert「他們拿出所有當時的迪斯可相關作品,然後把它們全部用 Queen 風格做編排」– 但其實這裡是只針對”Love Kills”這一首歌,並不是”所有當時迪斯可相關作品”.Adam是說他們將”Love Kills”原來版本裡的disc音樂元素拿掉,改用Queen風格的編排.
    2.您第六段提到”專輯同時也收錄 Queen 廣受喜愛的 “Let Me in Your Heart Again””,但接著您又說到”但這首歌始終沒有完成”,試問,沒有完成,如何能”廣受喜愛”呢?事實上,Freddie唱的“Let Me in Your Heart Again”從來沒公開過.這首歌是1984年左右在做”The Works”專輯時錄的,但當時他們都太忙了,沒空完成這首歌,而且Brian May還把這件事忘了,直到去年前他才因緣際會翻出這首demo,決定把他完成.這件事情,去年Brian可是故作神秘地在自己的網頁和twitter跟歌迷保證,這是大家從沒聽過的歌.
    其實這首歌也不能說完全沒公開過,1987年,Brian的夫人Anita Dobson “Talking Of Love”專輯裡,就收了她唱的版本,不過如今兩相比較,風味真是大大不同!

    以上對您並沒有任何冒犯的意思,只是我身為重度Queen迷,想和您說明及分享我所知道的一些事而已.還是要謝謝您把報導翻譯及公布出來,希望有更多人喜歡Queen,當然,還有MJ.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