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各類排行 歌物件!10 樣你能於網路上買到的音樂宅物

歌物件!10 樣你能於網路上買到的音樂宅物

1663
0


黑膠唱盤機已經普及,只要有心幾乎人能夠手一台;比起滿坑滿谷的 CD、專輯、海報、搖滾雜誌以及不知道哪次從演唱會上接到的 Pick、臭酸的衣服、喝過的酒瓶甚至是某個樂團忘記帶走的琴 (或琴的殘骸),你能奉獻給搖滾之神的實在有限。但說真的,對一個音樂宅來說,用乙烯樹脂做成的居家用品可是永遠不會嫌多的啊?你說是吧?

 

這次我們整理出了一些你可以直接從網路上買到的小玩意,非常適合在一堆專輯中打滾的你,應該會需要一個錄音帶造型的枕套,或者是 David Bowie 也超愛的復古口袋合成器 (Stylophone)、饒舌歌手著色書…還有很多東西會比黑膠唱片做成的梳子還酷炫。

儘管有些好笑,我們還是不得不承認其實某幾個我們還是滿喜歡的。

Futulele (APP)


應該不少人都看過這款 app 強大的表演功能,只要連接 iPhone 與 iPad,最輕薄的烏克麗麗就誕生了!甚至你不用真的了解這個來自夏威夷的樂器真正的彈奏方式,把 AutoPlay 功能開下去,盡情的跟朋友們來場居家 Live Show 吧!

錄音帶枕套


還記得星爵 (Star-Lord) 那捲 Awesome Mix Vol.1 跟 Awesome Mix Vol.2 嗎?美好時光是不分時代與空間維度的,把你現在用的那個愚蠢卡通枕頭套丟扔了吧!錄音帶又開始漸漸從音樂雅痞的手中復甦了;而且當你的朋友到你家時,你可以大方的跟他們炫耀「這是一捲錄音帶」,你可以藉此大顯神通一番「真可惜,你們沒有聽過這個東西。」

iPhone 聲學喇叭


只要你 iPhone 還沒有被折彎的話,這個構造簡單、價格便宜卻大有學問的產品,可以增強那支讓你每個月多支付幾千元的聰明手機貧弱的喇叭音量,甚至保存它嬌貴的電力。用非常天然的方式將聲音擴大,另外這種天然系的方式更減少了能源的浪費、重金屬污染以及北極熊的權益,天然系的帥哥正妹一定會對你留下深刻印象的。

攜帶型的復古合成器


「我會彈鋼琴」喔,聽起來好像很厲害一樣。但是出門在外現在什麼都是隨身攜帶、移動的時代裡,你總不可能扛一台鋼琴或合成器到處跑吧?現在你有了新的 “老選擇”,這台名為 Stylophone 的復古合成器,簡單用電池就可以發聲,於 80 年代 BBC 的推廣下風迷一時,連 David Bowie 去香港演唱會時都曾經在舞台上玩過,而且入門款價格不貴,比起完平板,在咖啡廳拿出 Stylophone 彈奏歌曲才真的潮到出水啊!(當然,怕吵到人還可以外接耳機)

黑膠材質杯墊


我想買了黑膠杯墊之後,你媽都會覺得你變成熟了,再也不會把濕答答的飲料直接放在桌上;如果你年紀在四十歲以下,這是一個使用杯墊的好理由,連喝個水都可以透露出你的搖滾霸氣,用黑膠當杯墊實在是太有種了!但務必遠離你的唱片收藏,誰知道哪次你一不留神拿到的不是杯墊。

饒舌著色書


根據產品說明,這種「充滿童趣與懷舊,巧妙融入了 Hip-Hop 文化知識、黑話」的著色書,它會與你脖子上刻著 “Game Boy” 的金項鍊享有套裝加成;想像你獨自坐在夜店的吧台邊,隨著 DJ “瞪刺大刺” 的節奏下,一筆一筆隨著節奏填滿你的著色本,俐落的換著顏色;或者在包廂裡掛著耳機,大方地把它拿出來畫,保證在場妹子對你的詢問率與回頭率超高,「那邊那個可愛的壞男孩是誰?」這種問題數量一定會高於「今天的 DJ 是誰」這種蠢問題的!Peace!

USB黑膠唱盤


「要不要來我家洗黑膠」這種話已經過時了,現在你可以轉守為攻,不會再被場地限制住你獨特的品味,唱盤也不再是你家裡的隱私,大方的拿出來吧,現在你可以帶著它上捷運、看牙醫,甚至如果你還可以把它平衡在你的單速車上;用更現代的方式重現比肩扛 Boom-Box 的年代還復古的潮流!

黑膠造型碗


我知道生活中充滿黑膠是真的不錯啦,但如果你同時買了前面的黑膠杯墊與這個碗…你是要開黑膠博物館嗎?兄弟您真的病的不輕啊,封你為「黑膠控」在正確不過了。當然它還滿耐用的(材質當然非乙烯樹脂或蟲膠)

吉他撥片打孔機


雖然吉他撥片 (Pick) 普通的沒貴到哪去,但一直不見、一直丟真的很煩人。但有了這個之後,你就可以化萬物為 Pick,舉凡你的身份證、健保卡、信用卡或者大賣場會員卡,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音樂對你有多麼重要!一秒就可以做出有你大頭照的吉他撥片實在太強了,我相信視錢財如糞土的 Rocker 們一定會喜歡!

黑膠鬍子梳


當你開始續鬍、留長髮想要把你自己搞像你偶像 Rick Rubin 一樣時,我想這個是你最需要的東西,為了你的愛人,你的小狗,你的兒女;好好的把鬍子梳理整齊,也能用很低調的方式表示自己對音樂、黑膠文化的熱愛;若您買了,別吝嗇把梳子帶去RoxyRocker,我們是不會以為你真的把我們黑膠收藏折下來用的。

好想買 Stylophone 啊!

文/李 鑫
資料來源:Gigwise
圖片來源:Gigwise/ cw-photograph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