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例年舊新聞 2014年舊新聞 Soundgarden 睽違兩年終於釋出新歌 “Storm”

Soundgarden 睽違兩年終於釋出新歌 “Storm”

893
0

自從 2012 年發行《King Animal》回歸的 Soundgarden 昨天釋出新歌 “Storm”,這次的作品除了掃弦與聖詩般的吟唱之外,更加晦暗乖張;吉他張狂的舞動、陰鬱沉悶的鼓點,配合著主唱 Chris Cornell 逼人式的念歌唱法,偶爾失控的拉高嗓音,將這支重油口味的樂團以往的黑耀光澤,顯現的淋漓盡致。

這首歌曲其實還頗有來歷;早在 1985 年四月時,Soundgarden於製作人 Bruce Pavitt 家中地下室所表演而錄製的 Demo 中,便有這首原名為 “The Storm” 的歌曲,這捲名為《Soundgarden “4 Track” Demo》實際 A 面有給製作人的六首歌,B 面則是”佛經” (Zen Deity Speaks)…這只堪稱夢幻藝品的錄音帶至今珍藏在西雅圖 EMP (Experience Music Project) 博物館中供後人瞻仰。

早在這次的發表前,樂團近幾年已經對此暗示了幾次,如吉他手 Kim Thayil 去年六月在 Alternative Nation 的報導中表示對接下來的專輯構思:

你們會覺得是在製作《Screaming Life》EP 的素材?可能不是唷。但也許會是從《Deep Six》相關的東西去找找;我們在 C/Z 唱片推出的合輯《Pyrrhic Victory》,就把 “Incessant Mace” 收錄在裡面了,然後才把它正式發表於《Ultramega OK》專輯;而《Screaming Life》之前沒公開過的東西算一算大概有兩打這麼多;這些歌曲一直以來我們都很喜歡,也常常在 Live 中表演,但從來沒用任何格式發表過。我也不覺得這些只會收錄在 B-side 而已,我們可以重新錄製,或者採用早期的錄音材料,以不同的樣貌重新釋出。

樂團上週末才參加由 Neil Young 與前妻 Pegi Young 創立的 Bridge School 所舉辦的慈善音樂會,與回歸的 Temple of the Dog 一同演出,週一立馬就給予歌迷新歌大禮;希望 Soundgarden 能夠接力 2014 年的”大團震撼”,在 2015 年繼續帶給歌迷們驚喜。

文/李 鑫
資料來源:CoS
圖片來源:CoS/ Grungebook.tumblr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