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例年舊新聞 2014年舊新聞 Youtube 全新的訂閱功能「Music Key」即將上市

Youtube 全新的訂閱功能「Music Key」即將上市

956
0
Youtube 的新功能是否能更符合消費者的需求?

Youtube 讓大家期待已久的新付費功能「Music Key」即將上市。

「Music Key」將於美國時間的下禮拜一進行封閉測試,屆時將選出一群「最常使用 Youtube」的使用者,進行「Music Key」這項新功能的試用。Youtube 的發言人表示,「Music Key」的正式上線日期將會是在 2015 年,並且費用目前設定為「每個月 10 美金(折合台幣約為 300 – 310 元)」,「Music Key」的功能有:

1. 不會再出現廣告

2. 離線觀賞 MV

3. 一邊用 Youtube 聽歌一邊使用其他 APP(目前在手機上一但離開 Youtube 的話,音樂會自動停止)。

Youtube 為了擠身音樂串流服務的市場,與 Spotify、Beats Music 等線上音樂串流服務巨擘一較高下,投入了超過一年的時間以及大量研發經費開發「Music Key」。今年六月的時候,Youtube 與眾多獨立廠牌之間引發了許多爭端,但根據 Financial Times 的報導,Youtube 目前正嘗試與瑪琳(獨立廠牌權益的代表人)進行會晤。

Youtube 的音樂部門總裁克里斯多福穆勒( Christophe Muller )表示:「我們不只與各大廠牌簽約,還與上百家的獨立廠牌簽約,我們希望在未來可以因為這樣的合作關係讓音樂無遠弗屆的散播給所有使用者;但是,我們並沒有期待這樣的合作是可以在短時間之內談成的,這需要進行許多協商與討論。」,而獨立廠牌的代表人 – 瑪琳目前拒絕對於此事件發表任何聲明。

據報導,「Music Key」並不會取代原本的 Youtube,那個每月有超過十億人使用的 Youtbe;然而,「Music Key」的功能將會整合所有影片,過濾掉那些非官方、個人自行製作的 Cover 歌曲影片、歌詞影片,等於是未來使用者在「Music Key」上很難再看到素人的影片,非常有可能只剩下大廠牌或是獨立廠牌的官方影片。這似乎與 Youtube 當時成立的宗旨背道而馳,不是嗎?甚至與 Youtube 的標語不相符,那句著名的「Broadcast Yourself」!

「Music Key」的未來發展是否能與 Spotify 或是 Soundcloud、Beats Music 甚至 iTunes 一較高下?就看看明年正式上線後的狀況吧!

 

文/Vincent

資料來源:RollingStone/Financial Times

圖片來源:RollingSton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