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各類排行 20首媲美原唱披頭四的翻唱作品(下)

20首媲美原唱披頭四的翻唱作品(下)

2075
0

繼續上次的主題,“20 首媲美原唱披頭四的翻唱作品(上)”其實這樣看下來,翻唱 Beatles 作品的大咖真的好多~而首先打頭陣的也是經典樂團…..

11. The Rolling Stones – –I Wanna Be Your Man
這首由約翰藍儂和保羅麥卡尼所寫的作品,是滾石樂團的第一張單曲,後來又被披頭四拿來,由Ringo Starr演唱放在專輯當中。最讓人津津樂道的不但是這首歌的淵源,還有連帶串聯起當時兩個偉大的英國樂團。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ZZq-ERcJuo

原版:

12. Elliott Smith —Because
美國著名獨立民謠歌手 Elliott Smith,其創作受到 Beatles 的巴洛克流行音樂(Baroque pop)風格的影響。因此 Elliott Smith 用和聲的方式重新詮釋 Beatles 的 Because,向他的偶像致敬。

 

原版:

13. Jimi Hendrix —Sgt Pepper’s Lonely Heart Club Band
Jimi Hendrix 在 Sgt Pepper’s Lonely Heart Club Band 專輯發行時買了專輯後,便把這首歌學了起來,兩天後在倫敦的Saville Theatre 演出這首狂野版的 Sgt Pepper’s Lonely Heart Club Band,是首好到破表的翻唱。

原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gwg_d3XZ5A

14. Pixies – Wild Honey Pie
相較於披頭四的小清新版本,Pixies 的版本完全就是和原版做對。主唱用喉嚨大聲嘶吼著 Wild Honey Pie,瘋狂的程度徹底扭轉你對原版的印象。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dYyg8o2NTg

原版:

15. Oasis – Within You Without You
黑特們常批評 oasis 的音樂就是有唱不完的披頭四翻唱,不過這首 Gallagher 兄弟版本的 Within You Without You 用急促和強而有力的吉他聲所創造出來的迷幻旋律,確實是上等之作。

原版:

16. Sonic Youth – Within You Without You
這首 Sonic Youth 版本的 Within You Without You,被放在他們2007年重新發行的 Daydream Nation 專輯中。沒有oasis 的瘋狂,Thurston Moore 將 George Harrison 這首經典帶入了一點部落鼓聲的元素,以及瞪鞋搖滾式的回聲。

17. Bill Withers -Let It Be
猶如教堂唱福音般的詮釋,Bill Withers 的 Let it Be 一改原版帶點憂鬱的調子,同樣鼓舞人心。

原版:

18. Fiona Apple – Across The Universe
收錄在 1998 年美國獨立電影「歡樂谷」的電影原聲帶當中,Fiona Apple 用她沙啞的嗓音和悅耳的鋼琴演奏,緩緩地唱出那幾句意味深遠的歌詞。

原版:


19. Elvis Presley – Something
影響披頭四早期音樂風格,又是約翰藍儂心目中偶像的貓王,他的翻唱絕對是對披頭四當初的成就一個極大的肯定,而貓王所唱的something,和原版一樣也是情感豐沛。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5W3-uCuCdE

原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d0FpsC87Y8

20. U2 -Helter Skelter
無論之前你是怎麼處理 U2 在 iTunes 上免費送你的那張專輯,都應該來聽一下 U2 所翻唱的 Helter Skelter! 想像 The Beatles 若是在這樣的體育場辦演唱會的話,大概就是 U2 在 Helter Skelter裡 展現出來的那種氣勢和規格。

原版:

有私藏好聽的披頭四翻唱,也請你來分享!

圖:images2.fanpop.com
原文:NME
譯:Ami. W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