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例年舊新聞 2014年舊新聞 聖誕在即 來聽聽11歲的小 Björk 講耶穌誕生的故事

聖誕在即 來聽聽11歲的小 Björk 講耶穌誕生的故事

1194
0


最近 Roxy Rocker 上各種另類聖誕歌曲是不是讓你對聖誕節有更有希望?但這邊給你另一個聖誕禮物,而且… 比較柔軟一些:這支影片由 11 歲的 Björk 為你講述耶穌降臨的故事,當時她於冰島電視台上的身影,最近被上傳到網路上。而且雖然是以冰島文解釋,但不減欣賞的價值,音樂與小 Björk 的朗讀除了療癒外,颱風表現也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點此觀看影片

這支於 1976 年由 RUV 冰島第一廣播電台 (冰島當時唯一電台) 製作的特輯節目,以Björk 為主訴說基督降生,伴隨著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 (Reykjavík) 兒童音樂學院的音樂表演。雖然影片中的旁白、內容全部都是以冰島文訴說,大部分的我們幾乎都聽不懂 (歐美國家也是),但其實真的不需要了解她每字每句的內容,因為在看著現在巨星當時孩提時的演出,其實就夠我們渡過這寒冷的聖誕前夕了。(好想窩在壁爐前面啊!)

一年後,Björk 釋出她名義上的首張同名歌唱專輯,而她最廣為人知的則是 16 年後發行的專輯《Debut》,所以如果你跟 Björk 一樣很另類,不喜歡現在太商業的節慶方式,但也想要沾染上一些節慶氣息,回味當時的時代氛圍,這支影片絕對可以讓你今年的聖誕變得不太一樣。

 

文/李 鑫
資料來源:SPIN
圖片來源:SPIN/ PressrRoomVip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