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各類排行 Loudwire 推薦 2014 年 20 張最佳搖滾專輯(Part1)

Loudwire 推薦 2014 年 20 張最佳搖滾專輯(Part1)

3078
0

Chevelle-Emigrate-Slash-630x420

2014 年進入倒數,我們可以回首今年元素多樣、風格不拘的搖滾專輯,而我們也認識了一些新朋友如 Nothing More、Crobot、Starset 與 Islander 等等,帶來了新的搖滾氣息與不同的遊戲規則。而依然還有 Chevelle、Slash 與 Seether 這種老派能鞏固搖滾的根基,今年依然推出在他們音樂生涯中非常讚的作品。而 Hellyeah 與 Sixx: A.M. 冒險創新也讓他們在 2014 年最佳搖滾專輯上留下一抹無法忽視的痕跡。

 

與先前的 20 張金屬大碟一樣,這次也是由 Loudwire 的成員們一同選出 2014 年讓我們留下深刻印象的最佳搖滾專輯,一起看看吧!

20.《Violence & Destruction》 – Islander

Islander 以單曲 “Coconut Dracula” 一舉突入 2014 年,這首擁有獨特吉他和弦的歌曲,搭配上主唱 Mikey Carvajal 能量滿溢的聲線,光是這兩者就足夠吸引到聽眾的耳朵。但這張《Violence & Destruction》專輯理好料依然很多,用著類似  Deftones 風格的 “New Wave”、強硬刷弦的 “Criminals” 以及重量級的 “Hearts Grow Cold” 都是這張大碟中十分出色的作品。

19. 《The Hunting Party》 – Linkin Park

對於那些希望樂團回到早期硬搖滾風格的樂迷來說 Linkin Park 的確將《The Hunting Party》專輯做的像樣一點了。對於他們喜歡搖滾能量與很屌的搖滾音樂,樂團這次把專輯重心再次放在吉他搖滾上。專輯催生的 “Guilty All the Same” 與客座饒舌主唱 Rakim 一起展現 Linkin Park 原始動力。除了 Hip-Hop,專輯的客座嘉賓包括搖滾系的 Tom Morello 以及 System of a Down 的 Daron Malakian。

18. 《Transmissions》 – Starset

這支神秘兮兮的樂團叫做 Starset ,首張專輯便是這張於今年發行、未來風格與獨特音浪的 “Transmissions”,如夢似幻的電子主導單曲 “My Demons” 以電台串連播放的方式,讓他們開始被聽眾注意;另一支單曲 “Carnivore” 則表現樂團較為粗硬的另一面,但專輯中真正讓人覺得傑出的倒是較為緩慢催眠的慢歌 “Telescope”,結束時龐大卻一閃即逝的交響編制成為這首歌的亮點。

17.《1000hp》 – Godsmack

我們已經幾年沒有聽到 Godsmack 的消息了。但他們這次帶著《1000hp》回歸中土世界的專輯,聽起來樂團並沒有因為這麼長時間的休息而生鏽;專輯中史詩級的同名主打歌要聽眾一起把音量 “turn that shit up louder” 開大一點,貫徹了這張充滿菱角、滿是硬幹作品的專輯最佳的欣賞方式。另外還有 “Generation Day” 與 “Locked and Loaded” 樂團毫不掩飾他們大張旗鼓在臨的派頭,而 “Something Different” 則如歌名一樣,提供了樂團不同的表演面向,讓樂迷對專輯更加動聽、旋律性也更強的出色作品。

16.《Going to Hell》 – The Pretty Reckless

 如果你喜歡眼睛跟耳朵一起搖滾的話,可能你對 The Pretty Reckless 不會太陌生;擁有凶悍美女主唱Taylor Momsen 的樂團,在 2014 年的表現更加讓人注目,他們用實力確立了自己在搖滾樂壇中的地位。這張《Going to Hell》專輯中一首旋律性佳、極為悅耳的單曲 “Heaven Knows”,而作為專輯中強勁的主打與癮頭,這首 “Fucked Up World” 成為開啟搖滾關鍵,另外在最終,”Follow Me Down” 與 “House on a Hill” 這兩首作品同樣受到樂迷們很高的注意。

 

 

15.《Modern Vintage》 – Sixx: A.M.

Sixx: A.M. 三人組由 Nikki Sixx、James Michael 與 DJ Ashba 組成,他們將 70 年代那些影響他們的搖滾樂,轉換成這張受到好評人氣、回味美好時光的搖滾專輯《Modern Vintage》,無論是隨著華麗搖滾的編制節奏踏步打拍子的 “Gotta Get It Right”,或是空靈的 “Stars”,甚至是反拍搖滾 “Let’s Go”,都難以否認這些作品的感染力。其中還趣味的加入了由 The Cars 原唱的 “Drive” 以及其他非常不錯的作品如 “Give Me a Love” 與 “Get Ya Some” 讓《Modern Vintage》樂迷對整體專輯的聆聽體驗非常享受。

 

 

14.《…Honor Is All We Know》- Rancid

Rancid 已經在龐克搖滾的圈子裡打滾超過 20 年,而他們最近付諸努力的專輯《…Honor Is All We Know》依然不改本色。充滿龐克原力的合唱曲目如 “Back Where I Belong”、”Collision Course” 與  “Already Dead”。經由 Tim Armstrong 與  Lars Frederiksen 在專輯中搭配演唱,Rancid 讓專輯充滿了老式復古龐克的髒亂氣息。光是聽著這張專輯,我們已經可以想像當 Rancid 在現場演出它們時,能帶給忠實粉絲們如何的活力與衝撞感。

13.《Rock or Bust》 – AC/DC

你可能已經能猜想這次 AC/DC 會做出什麼樣的音樂,而他們倒是從沒讓這樣想的樂迷們失望過;”Rock or Bust” 可能是他們後段音樂生涯中最好的作品了,這首同名主打歌只是開啟你搖滾槍火的扳機。”Play Ball” 這首先行的單曲,也不負眾望的快速的強打入樂迷的耳中,雖說他的 MV 不太吸引人;但 AC/DC 依然在這張睽違已久的大碟中裝填了許多膾炙人口的曲目,如 “Got Some Rock & Roll Thunder”、”Sweet Candy”、”Miss Adventure”、”Baptism By Fire” 以及意外傑出的專輯閉幕曲 “Emission Control”。

12.《Transgender Dysphoria Blues》 – Against Me!

主唱 Tom Gabel 將自己名子改成 Laura Jane Grace,形象也隨之轉變,對於 Against Me! 的專輯《Transgender Dysphoria Blues》的關注加強了不少;但若你回顧一下他們之前炒新聞的方式,其實Against Me! 的精神依然在那裡不曾改變。新專輯中的作品 “FuckMyLife666” 與 “Black Me Out” 能立即讓聽眾豎起耳朵,而如 “True Trans Soul Rebel”、 “Two Coffins” 與 “Drinking With the Jocks” 反倒讓《Transgender Dysphoria Blues》更值得深入探討音樂內容與背後的故事。

11.《Something Supernatural》 – Crobot

若說這份名單上最有能力駕馭律動的樂團,那非 Crobot 莫屬了。樂團為他們這次的新專輯《Something Supernatural》做了一些髒髒的、放克的搖滾音樂,由 “Nowhere to Hide”、”Legend of the Spaceborne Killer” 與 “Night of the Sacrifice” 領銜,緊接著爆發出穿透力十足的殺手級吉他Riff如 “Necromancer”、”La Mana de Lucifer” 與 “Skull of Geronimo”。要動感十足?就是你了 Crobot!

 

 

 

(未完待續…)

 

文/李 鑫
資料來源:Loudwire
圖片來源:Loudwir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