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音樂新聞 2015年新聞 Frances Bean Cobain:「我其實沒那麼喜歡 Nirvana」

Frances Bean Cobain:「我其實沒那麼喜歡 Nirvana」

2260
0
Frances Bean Cobain

Kurt Cobain 的紀錄片《Cobain: Montage of Heck》發行之後,Frances Bean Cobain 首度在媒體上出現所講的話,震驚四座。

22 歲的 Frances Bean Cobain 擔任《Cobain: Montage of Heck》的執行製作,日前接受 RollingStone 訪問時她表示自己不是 Nirvana 的忠實粉絲:「我實在沒有非常喜歡 Nirvana,比較起來,Mercury Rev、Oasis 或是 Brian Jonestown Massacre 這些人的音樂我比較喜歡。」Frances Bean Cobain 也提到他之前與 Nirvana 的其他團員敘舊:「Dave Grohl、Krist Novoselic 還有 Pat Smear 他們三個人一起來到我家,這是長久以來他們三個第一次聚在一起。我常說他們患有『K C Jeebies ( K C 指的便是 Kurt Cobain,Jeebies 則是指人會因為看到甚麼東西,而想起某人事物)』,他們看到我時就會想起 Kurt Cobain,當他們看著我時,彷彿是在看著一個鬼魂。Dave Grohl 常常說:『喔天啊,她真的有夠像 Kurt Cobain』,不過還好,他們現在這個症頭好多了。」

該紀錄片導演 Brett Morgen 也向 NME 表示,依照他考證還有 Kurt Cobain 生前所遺留下來的信件,Kurt Cobain 之所以會自殺是因為「心碎」,Brett Morgen 說:「Kurt Cobain 並不是因為音樂會是表演的關係自殺的,依照他生前公開表示的話噢,還有他的信件與日記,我發現其實他如果想要中斷他的音樂事業,他隨時可以辦到,這不是他自殺的主因。真正的原因是『他心碎了』。」Kurt Cobain 的遺孀 Courtney Love 於紀錄片裡曾表示在 1994 年 3 月 3 日他們在羅馬的時候,Kurt Cobain 一直懷疑 Courtney Love「想要出軌」,而 Brett Morgen 也大膽推斷這也是 Kurt Cobain 在 1994 年 4 月 5 日自殺的原因。

「在《Cobain: Montage of Heck》你可以看到 Kurt Cobain 將全副心意放在那母女倆身上,Courtney Love 與 Frances Bean Cobain 根本是他生命的全部,所以當他懷疑 Courtney Love 對這段感情的忠貞時,讓他自己痛苦不已,最後走上了自殺一途。」導演 Brett Morgen 解釋道。

《Cobain: Montage of Heck》始終還未有台灣上映時間的宣布,亞洲的 HBO 似乎也還未取得版權,台灣的樂迷若想要看,可能還得等一等了。

 

文/Vincent

資料來源:RollingStone/NME

圖片來源:Compl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