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音樂新聞 2015年新聞 【 Live 實況後記 】 Scandal 新曲大轟炸的海外巡演《 HELLO WORLD 》

【 Live 實況後記 】 Scandal 新曲大轟炸的海外巡演《 HELLO WORLD 》

2556
0
SCANDAL_HELLOWORLD_Aphoto
Scandal 海外巡演《 HELLO WORLD 》宣傳

Scandal 目前正在進行她們的的第一次世界巡演《 Scandal world tour 2015 – Hello World 》,約唱了一半的場次。《 Hello World 》的宣傳吸引了 75 萬人,她們在 4 月 12 日的東京國際論壇( Tokyo International Forum )舉行了第二場演出,是目前最大的巡演。

 

可愛的宣傳影片:


2006 年 8 月,Scandal 這支吸睛的女孩樂團於大阪成立,成員包括主唱 Haruna,吉他手 Mami、貝斯手 Tomomi 和鼓手 Rina。她們一開始就像街頭藝人,拿著樂器在公園演奏,漸漸獲得許多樂迷青睞,最後被 Kitty Records 和 Tower Records 簽下。在 2008 年 10 月時,Scandal 以單曲《 Doll 》正式出道,樂團出道至今的六張專輯都打進 Oricon 公信榜專輯周榜首五名,相當不容易。另外一個創舉,是以組成時間計算,她們是日本史上最快能夠登上日本武道館開個人演唱會的女子樂團。如今,開始展開海外巡演,是不是對於這支女孩樂團的努力感到佩服了呢?接下來就來看看演出資訊及實況吧!
 
 
這個世界巡迴演唱會在日本的部分於 2015 年 1 月開始進行,並會在 4 月 19 日 (週日) 在沖繩結束。在本月底,他們將繼續他們的巡演的海外部分,於法國巴黎的 Bataclan 開始演出。包括 10 個城市、 8 個國家以及 15,000 人,其中台灣的場次竟然在短短五分鐘內就銷售一空,高人氣的 Scandal 實力不容小覷。這次的 Live 實況後記是東京國際論壇的場次介紹唷。
 
 
許多樂迷一大早就聚集在東京國際論壇,只要你進入會場就可以看到舞台佈景 《 Scandal world tour 2015 – Hello World 》。這個的舞台被佈置為成名為「 HELLO WORLD 」的 Live pub,相當有趣。以未成名前的 The Beatles 常去演出的 The Cavern Club 作為仿效的設計,在舞台的右側有吧檯,然後在左側有沙發區。
 
002
《 Hello World 》舞台

演出開始時,酒吧老闆放了唱片,接著 Scandal 出現在舞台上,樂迷熱情的大聲尖叫。

 

「 Hello〜!東京〜!」Haruna(主唱,吉他)精神抖擻的向樂迷打招呼。

 

以 Haruna 的呼喊配合著新專輯歌曲〈 Love in action 〉作為演唱會開場,第二首是由中田康貴( Yasutaka Nakata )製作的〈 Over drive 〉,Scandal 連續兩首的流行歌曲提高了樂迷的興奮指數。

001
Haruna

第三首是強勢的搖滾出道曲〈 Doll 〉,人們整齊劃一的以畫圓方式甩著毛巾。女孩們大喊:「 讓我聽到更多!你準備好了嗎!讓我們一起有一個美好的夜晚!」然後接著超嗨歌曲〈 Shunkan Sentimental 〉和〈 Scandal baby 〉演出,動力並沒有就此停止,她們隨著專輯中的〈 Onegai Navigation 〉及 〈 Kagen no tsuki 〉一連串輕快、爆發力節奏的曲調,將演出的情緒推到最高。

 

Haruna 接著說:「我們到現在只表演了新專輯的兩首歌,所以我們現在想表演一大堆!」來到〈 Oyasumi 〉這首曲子, Rina (鼓手,主唱)走到舞台的中心位置,拿出了白色的 Telecaster,她為這一首歌曲練了吉他,樂團其他成員則是列隊到她旁邊的人群中尖叫。

 

Rina 完成了她的吉他演奏後,走到吧檯,她指定說:「老闆,給我老樣子的搖滾烏龍茶!」Tomomi(貝斯,主唱)則是坐在沙發上並點了一杯「溫開水」,這兩個不喝酒成員為現場觀眾帶來了一片哄堂大笑。目前手機網站「Club Scandal」上,正在舉辦徵求當地有趣小知識的連動企劃。企劃內容是要在 MC 中,介紹和公演舉行地點有關的小知識,或是當地人才知道的另類趣聞,然後會在演唱會中揭曉。

 

演唱會的下半場從新專輯中的輕快抒情的〈 Winter story 〉開始,隨後以〈 Departure 〉延綿情緒。這首是 Mami(吉他,主唱)一邊想著日本櫻花盛開的季節寫出來的。接著會場越來越暗,酒吧老闆開始放另一張唱片,一個平面的影像出現在大螢幕上,人群漸漸變得安靜,隨之而來的是樂團開始演奏日式搖滾曲風的〈 Awanaitsumorino, Genkidene 〉。

 

來到演唱會尾聲,當人群高喊安可時,她們將最近 30 場演出的相片放在大螢幕上。接著突然出現字幕「SCANDAL ARENA TOUR 2015-2016 『PERFECT WORLD』」在螢幕上,觀眾開始騷動。Scandal 再度回到舞台上,Haruna 跟觀眾致詞後,開始安可她們的第一首歌是〈 Harukaze 〉,一首琅琅上口的歌曲深受海外歌迷歡迎,然後,她們演出了在巡演期間寫的新的歌曲。Haruna 接著說:「國際論壇,你想再繼續跳更多的舞嗎!?」她們最後以〈 Everbody say yeah!〉結束了整個演唱會的表演,直到最後還是超嗨的 Scandal 魅力,在台灣的你開始期待了嗎!

Scandal 海外巡演新曲:〈 image 〉

 

Scandal《 Hello World 》海外巡演資訊

Scandal 官方網站

文/Jhen

資料來源:barks

圖片來源:bar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