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主題專文 TIDAL 出師不利,現在排名連 Spotify 的車尾燈都看不到了

TIDAL 出師不利,現在排名連 Spotify 的車尾燈都看不到了

3831
0
Tidal 群星會
Tidal 群星會

以最近的報導來看,Spotify 的市場價值似乎水漲船高,但是對於新加入串流音樂戰場的 TIDAL 就不是個好消息了,還記得不久前在推特上眾多歐美巨星的頭像忽然都成了一片水藍色,果然在 TIDAL 發表會上Jay Z(合夥人之一)就和一堆音樂圈大咖兼股東一起登臺造勢,但是卻好像沒有對排名起任何一點作用,從在App Store音樂類應用程式上架以來,3/30 排行第 4 名是最高峰,此後便一路下滑,到筆者寫這篇文章時已經跌至第 53 名了,而在 Google play 上的慘況也是相去不遠。

TIDAL 從發表以來可謂是不太順遂,前陣子才有 Spotify 的設計師與團隊在社群上吐槽說,TIDAL 那精美的介面根本是把 Spotify 的設計整碗捧去用,果真如此嗎?請見下圖:

比較圖

說真的如果不是有中間那條白線,誰知道那是兩個不同的網站介面阿?至少顏色也換一下吧,連雙胞胎都沒有那麼像!

再來看看 Spotify 的首席產品設計師 Sam E. 在推特放的圖:下面還有一行字來自 Kanye West 在今年葛萊美獎上講的名言:「Beck 若尊重真正的藝術,他就應該把他的獎還給 Beyoncé」被改成了「TIDAL 應該要尊重真正的藝術,真應該把他們的 UI 設計還給 Spotify。」

TIDAL

鄉民怎麼會放過這麼好的吐槽機會,於是就出現了這張圖:

同時,同性質的 Spotify 與 Pandora 的下載量反而因為 TIDAL 的發表而激增,現雙雙位列排行榜前三,有人推測,TIDAL 原本想搶攻 Spotify 與 Pandora 的客群大張旗鼓宣傳(甚至攻擊)反而為其帶來更多關注,而造成現在事與願違的結果。

在上周,股東之一的 Kanye West 刪除了他推特上所有有關 TIDAL 的發言,連頭像也一併撤換了,目前原因仍然不明,在 4/23 他又發表了一個簡短的 tweet 來表達他堅定的立場(請點這裡)

雖然遭到不少音樂人抨擊,但串流音樂顯然已成為未來主流趨勢,在競爭越趨激烈下,誰才會獲得消費者青睞成為最後贏家呢?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文/Evelyn

資料 & 圖片來源:CoS/INS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