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音樂新聞 2015年新聞 其實是來自瑞典的「I’m From Barcelona」樂團

其實是來自瑞典的「I’m From Barcelona」樂團

2608
0
I’m From Barcelona

「I’m From Barcelona」這支來自瑞典 Jönköping 地區的樂團,成立於2005年。這支的 Indie Pop 的樂團有著非常驚人非常瘋狂的編制!他們的人數放眼整個歐美音樂圈幾乎是無團能敵,連團員自己都搞不清楚確切的數字到底是幾人,據悉最多時曾逼近 30 人,最少則也有 16 人左右,要是整個樂團一起出門的話,一定得出動一輛巴士才足夠裝得下整個樂團與樂器。

在樂團中 Emanuel Lundgren 為最主要歌曲創作者兼主唱,其他眾多團員負責各式各樣的樂器及和聲的部分,樂器除了最基本的吉他、鼓、合成器之外甚至有一般樂團非常少見的單簧管、薩克斯風、小號、長笛、手風琴、斑鳩琴、曼陀鈴、各式打擊樂器甚至是鋼琴!如此令人大開眼界的編制也難怪他們出門一趟是如此浩大的工程了。

「I’m From Barcelona」的曲風非常清新、愉悅、歡快、就像春日的暖陽,適用於各種戶外活動、聚會派對,前奏一響起,絕對會立即忘記所有的煩惱憂愁甚至會想跟著節奏起舞。

直接把歌名取做〈Always Spring〉,更在 MV 中直接放進大把明媚的風景,鬱悶的心情想要留下實在有難度啊!

今年最新單曲〈Violins〉,單是歌曲中十幾個人一起拍手的音效,馬上就可以和其他的樂團做出區隔性。

以某種角度來看,「I’m From Barcelona」的音樂具體地呈現了北歐人的生活體驗,北歐是高度發展的區域,發展得越成熟越重視精神上的單純與快樂,接近大自然以人為本的生活原則,完全在歌曲展現,現代都市人生活壓力越來越大,不妨讓「I’m From Barcelona」的歌曲深呼吸放輕鬆,幫助我們找回最原始的快樂吧!

文/Evelyn

圖片 & 資料來源:SAILORMUSIC/pastemagaz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