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音樂新聞 2015年新聞 U2 演出〈Pride (In The Name Of Love)〉支持同性婚姻合法化

U2 演出〈Pride (In The Name Of Love)〉支持同性婚姻合法化

1517
0
2014U2_Bono_Getty476276309_10030314.article_x4
Bono

6 月 28 日 U2 的芝加哥演出以他們的經典歌曲〈Pride (In The Name Of Love)〉表示讚揚最近美國的同性婚姻合法化。

上週五(6 月 26 日),美國最高法院裁定,婚姻是一種法定權利,無論其性取向。原本禁止同性婚姻的 14 州,現在將不得不改變他們的法律。

在演出過程中,Bono 告訴台下的樂迷:「以同性戀愛感到驕傲,現在這個時間點我們談論著和平與愛,無論在哪裡都要散播愛。」

他們在 5 月時於美國亞利桑那州演出的期間,當時愛爾蘭公投通過同性婚姻的結果,也用了 U2 的同一首專屬歌曲。這首歌曲簡直是「愛是平等」的寫照。

高舉彩虹旗的〈Pride (In The Name Of Love)〉:

這樂團甚至在芝加哥的演出中,表演了睽違 10 年再度露臉的 1981 年單曲〈Gloria〉。 「這是我們 20 年以來第一次演出這首歌曲,」Bono 告訴觀眾。但樂團實際上在 2005 年的《Vertigo》巡演中,就表演過無數次的〈Gloria〉。

老搖滾一覽無遺的〈Gloria〉:

同時,Noel Gallagher 最近對 U2 的新的 Live 演出形容為「迷幻體驗」,在 5 月時看到加州聖荷西的樂團演出後,讚譽有加。

表演結束後,Gallagher 描述演出為「大躍進」,並補充說道:「這是一場音樂劇,一開始是一個 punk rock 的演​​出,但隨後變得親密(沒有距離),有很多深度的道理,不管他們來自哪裡,他們有人情味。重點是,你看到那畫面是非常感人的,喜歡 Bono 的媽媽和孩子們,滿滿都是那樣的畫面,就像從小到大陪伴他們成長一樣。」

2014U2_Getty476260389_10030314
U2 Live

「從外觀上,這個樂團在這半年來給我一個很好的啟發,但我仍然沒有什麼想法,對於大家都在談論的這個話題,也沒有多大意義 – Bono 不會浪費大多數的時間。但是今晚,我不喜歡用這句話,這確實改變了遊戲規則,不僅是對他們,對於一般的演出也是,這是完全不同的東西。」

Gallagher 還告訴 U2 樂團的官方網站:「對於沒有看過他們的人,他們就像只是在影片畫面中玩,但這是別的東西;就像在看電視,你有時會忘記他們實際上真的有在舞台上,而且正在做現場演出。這是一個迷幻體驗,真的很驚人 – 只有第四場 live 演出,我已經等不及再看一遍。」

Noel Gallagher 接受 NME 採訪對 U2 的看法:

 

文 / Jhen
圖片 & 資料來源 / NME

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