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音樂新聞 2015年新聞 Burger-A-Go-Go音樂祭 9 月正式開唱

Burger-A-Go-Go音樂祭 9 月正式開唱

929
0
Burger-A-Go-Go

美國著名唱片公司 Burger Records 將在 9 月 5 日時於加州聖塔安娜市的 The Observatory 舉辦第二場的女性歌手限定音樂祭。

這個以女性歌手為主的 Burger-A-Go-Go 音樂祭,在今年是第二次舉行。現場將會分為兩個舞台,參與的歌手包括 Cat Power、Kate Nash,以及 Kathleen Hanna’s The Julie Ruin。而 Kim Gordon也將以新樂團 Glitterbust 的身分,和 Tomorrow’s Tulips 的團員 Alex Knost 一起加入 Burger-A-Go-Go 音樂祭。美國獨立樂團 Cults 也會參與演出,其他樂團等細節皆尚待公布。

當各個音樂祭目前幾乎以男性音樂人佔大多數的表演陣容時,Burger-A-Go-Go 音樂祭則是在這樣的環境下異軍崛起。這個活動在去年是第一次舉辦,當時參加的樂團有 Best Coast 和 Dum Dum Girls  等。而 Burger Records 目前旗下的藝人則是有 The Black Lips、 The Garden 以及 King Tuff。

而在去年每日電訊報所做的一項研究,發現女性表演者在英國各項活動所佔的比例都偏低。至於 2014 年,Reading & Leeds 音樂節的表演者有 55.81% 是男性樂團;24.41% 為男性歌手。女性歌手則是佔 4.65%;但是女性樂團只佔 0.56%。另外在懷特島音樂祭上,有 54.71% 是男性樂團,只有 3.77% 是女子樂團。

但是 Reading & Leeds 音樂節的負責人 Melvin Benn 則是駁斥男性音樂人在音樂祭中較佔多數這項說法,直言外界批評音樂祭冷落女性樂團是完全錯誤的指責。

 

文/Ami.W

資料來源:NME

圖片來源:Pitchfork

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