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音樂新聞 2015年新聞 Noel Gallagher 酸電音新星 Avicii :「我不知道他是誰」

Noel Gallagher 酸電音新星 Avicii :「我不知道他是誰」

2424
0
noelGallagher_2257838b
Noel Gallagher

在一位音樂人達到職業生涯的成就,就會變得很敢說(?)。對於傳奇樂手 Noel Gallagher 來說,只要是他認定的事情,幾乎都是不加修飾的道破或是批評。

Gallagher 在 EDM 明星 Avicii 演出後,似乎沒有留下深刻的印象,相反的,他開始對 Avicii 開砲。

「我不知道關於 Avicii 的事,而且我也不想知道 Avicii 是誰。這聽起來像是文藝復興時期一個白痴音樂家,這跟無意義的 David Guetta 有什麼不一樣?」

為了公平起見,EDM 雜誌也蒐集了幾十年有關電子音樂「缺點」的意見。像是 Ryan Adams 談論 deadmau5 在 Governors Ball 的演出,說道:「這首歌完全不配當 robot 音樂,就像我們活在魔鬼終結者的噩夢裡!」,相較之下 Gallagher 似乎非常一針見血。

另一個無關音樂的話題,Gallagher 提出了一個亮點,有關新實施的音樂產業規範:「所有要發行的熱門唱片,不論地區的唱片行都規定在每周的禮拜五上架」,我個人覺得可笑。

「誰說的?我他媽還是照我自己唱片公司流程走,我還是會在禮拜三發行我的唱片,就是他媽的不想遵守這個規則。禮拜五?No, no, no, no, no, no, no,不幸的是,它不會讓狗屎專輯更好,好嗎?他們在他媽的禮拜五聽起來仍然是狗屎。」

Wow 雖然不是第一次聽 Gallagher 開炮,但還是又被震驚了一次,比方像是前一陣子的 Kanye West。只能說 David Guetta 躺著也中槍,這年代最夯的 DJ 都變成砲灰了,不知 Gallagher 下一次要瞄準誰?

一貫的酸酸風格訪談:

文/Jhen
圖片 & 資料來源/YourEDM

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