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音樂新聞 2015年新聞 2015 Wake up 音樂祭 Day 2 & Day 3 行前大作戰(下)

2015 Wake up 音樂祭 Day 2 & Day 3 行前大作戰(下)

3702
0
11745695_872971596104210_3901023647417699986_n
圖片提供:wake up 音樂祭

Day 1 的行程如何呢?光想就熱血沸騰!來看看 Day 2 的中暑行程吧!

射日星球舞台

推薦樂團
八十八顆芭樂籽
樂迷們最期待的 60 年代感的搖滾樂,嬉皮的歌詞不禁令人莞爾,太適合拿著啤酒在太陽底下觀賞啦!

P!SCO
跟你說夏天就是在中午要蹦蹦跳跳,迎接這個加入合成器的超開心樂團!

隨性樂團
買新專輯了沒啦!這麼型的硬漢情歌,還感動不了你嗎?下一團就決定邊點菸邊聽道地的台灣龐克啦!


雖然是 melodic death metal 團,但每次演出都在舞台與台下的白爛對話,還有一堆當地的梗,不禁覺得很用心!

Each of the days(JP)
2013 年也曾參戰 wake up 的雙鼓手編制 metalcore 團 Each of the days,今年再度回來看大家啦!雙鼓手在舞台上實在是太霸氣了,不管怎樣都要當面看一次!

滅火器
經過大風大浪的滅火器,濃濃的台灣人情味化不開,在 Day 2 射日舞台壓軸,火種們別跑錯舞台啦!

煙囪星球舞台

推薦樂團
暴君
將民謠及 death metal 融為一體,歌詞以文言文押韻,將現實與歷史內化後發揮的淋漓盡致。

橙草
以後搖滾為背景樂疊上人聲,傍晚時分配上微熱的風,唱出心底的話。

巨大的轟鳴
亂七八糟 jam 的感覺,老搖滾吞食你的新世界,吉他編制百聽不膩,結果也是滿白爛的一團,送你一首新歌。

濁水溪公社
最ㄎㄧㄤ的來了,快跟我說認真聽他們說話的人應該比聽歌的還多吧!威~認真一點,微新專輯聽過了沒,快來 follow 不然就不能在台下說垃圾話了!

幻日
超兇到位的台灣黑金團幻日,加入女聲樂及弦樂讓氣勢更磅礡,新穎的做法令人印象深刻。

葉王星球舞台

推薦樂團
微酸的偷窺狂
有點瘋癲的詭異組合,卻意外的和諧,女生主唱身兼鼓手充滿歡樂的畫面,詼諧幽默的樂團特色,讓人想忘都不了。

神奇膠(HK)
在香港引起大迴響的神奇膠,以本土粵語帶出當地特色,也不忘搞笑娛樂大眾,曲風多變,有時也會結合時事,像是新曲〈做你男人我〉。

吉野-Yoshino-
新鮮的日本後搖團,加入一些日常生活的聲音,編曲一聽就很日系,心曠神怡。

鬼武星球舞台

推薦樂團
青春大衛
太喜歡這老口音了,令人留戀的民謠,瞬間回到那舊舊的眷村場景,讓我們稍為先逃避一下現實吧。

馬克白
近年來開始轉換曲風的馬克白,讓我們看見更多不同的可能,跳耀的藍調配上趣味的歌詞,能不多聽一下嗎?

Hello Nico
怎麼樣才能讓情緒一下子沉浸在自己的思考空間,獨特的口白,厚實的低音,清亮的高音,Hello Nico 的音樂帶你進入自己的回憶裡。

本事星球舞台

推薦樂團
三十萬年老虎鉗
詮釋美式搖滾相當有自己一套,表演風格也很 Open,女孩們準備好你們的目光吧!

巴賴
來自排灣族原住民的純淨好聲音,僅僅靠一把吉他,讓自己的聲音傳到更遠的地方,宏亮的嗓音不禁陶醉在其中。

黑洞星球舞台

推薦樂團
理化兄弟
台灣少見的電子科幻音樂,天馬行空的各種 mix 音樂,地方的 party 需要他們。

東尼大木
紅透半邊天的暗黑周杰倫(?)AV男優東尼大木已經來台兩次了,這次要帶給大家什麼驚喜呢?不要再錯過了,拭目以待吧!歌聲相當不錯阿!

朱頭皮 & 蕭福德
台灣最本土嘻哈的老大哥豬頭皮,幽默風趣的他,作品總是逗得大家哈哈大笑,配上超資深的音樂人蕭福德,能尬出怎麼樣的好作品呢,快到現場一探究竟吧!

既視感
年輕世代不能錯過的後搖團,加入些微日本搖滾元素,整體感不無聊。
鬍鬚女
已經來台好多次的鬍鬚女,大家應該對他「萌」度不陌生了吧,這麼炸裂的組合當然要再看一次!

桃尾星球舞台

推薦樂團
不是桃樂絲
清透的聲音貫穿整首樂曲,容易入耳的編曲成為樂團特色。

王舜
文人舒服的渾厚歌聲,搭配上 keyboard、合成器做成多元曲風,有迷幻、電音等曲風,不同面貌帶給樂迷各種情緒。

Day 2 節目表在這:

timetable
圖片提供:wake up 音樂祭

 


 

照過來照過來,來到體力所剩無幾的 Day 3,革命尚未成功,我們繼續努力!

射日星球舞台

推薦樂團
HiJack
帶著舒爽的 funk 節奏唱出青春的憂愁,深深刺入逝去青春的人們。

法蘭黛
主唱極甜的歌聲深深打動文藝青年的心,融合迷幻曲風,超甜。

血肉果汁機
將台灣文化發揮得淋漓盡致的另一白爛 metal 團,太有才的諷刺歌詞,決不能錯過這原汁原味的樂團啦!
伍佰 & China Blue
天阿我們的伍佰神終於出現在嘉義了!有人說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首阿妹的歌,身為聽台灣樂團的你,每個人心中當然都有一首伍佰的主打歌,今年想在 wake up 聽到哪些歌,快來點一波!

煙囪星球舞台

推薦樂團
異族亡魂
死亡旋律金屬聽了不會膩,加入 keyboard 增添樂曲旋律性,回味無窮。

那我懂你意思了
2012 年迅速竄紅,但腳步沒有因此停下來,不論是編曲還是唱腔都超級鮮明的這團,到底還有多少潛力未爆發?
猛虎巧克力
總是寫出少年少女心聲,甜甜的、酸酸的,適合夏天。

葉王星球舞台

推薦樂團
一點生
熱情的高雄樂團,操著一口流利的台語,在舞台上做著自己的音樂,台式搖滾讓人欲罷不能!
睡帽
流行新浪潮,技術相當成熟,搭上清透的女聲,俏皮帶點玩味。

柳葉魚
音樂就是音樂,不用分什麼曲風,好喜歡唱歌不用麥克風,瞬間讓心臟用力的震動一下,無奈的感覺大人的滋味。

鬼武星球舞台

推薦樂團
話梅鹿(HK)
愛台灣的他們太常出現在台灣表演,都已經成為熟面孔了!年紀輕輕的他們熱愛著迷幻的 math rock,一路堅持到底,可以看見他們不斷在成長,記得支持他們的新專輯啊!

Flux
最 young 的 EDM 搖滾樂團,聽到音樂不禁想下去跳舞的魔力,有多久沒好好狂歡一下,還在等什麼呢?

夾子電動大樂隊
來到鬼武壓軸好戲,當然要聽夾子渾然天成的秀啊!每一首都是神曲,每一首都笑到崩潰,你們最想聽哪一首,大聲喊聲!

本事星球舞台

推薦樂團
漂流出口
不刻意凸顯阿美族的好歌聲,咬字雖含糊卻聽得出與生俱來的磁性,搭上民謠噪音,充滿實驗性的樂風實在是太爽了!

若離派
為之一亮的口音,耐人尋味的韻味,做到底的感覺很棒。

黑洞星球舞台

推薦樂團
丘與樂
從音樂到饒舌都一手包辦的台灣嘻哈樂團丘與樂,一出來就相當吸睛,現場演出氣氛超嗨,快去現場「釘孤支」吧!

怕胖團
pop punk 團,團如其名,超好入門的龐克團,無俚頭的可愛歌詞,渲染整個表演氣氛,蹦蹦跳跳超歡樂!

黑狼
獨特的那卡西表演風格,亂七八造的歪歌歌詞,黑色幽默卻讓你笑得合不攏嘴,大前輩的演出怎麼能不去朝聖呢?

桃尾星球舞台

推薦樂團
偏執狂
札實的實力讓表演更好看,每一個位置都鏗鏘有力,精神都來了!

諸羅星球舞台

推薦樂團
蘭花刀
heavy metal 打入你的心,逐漸累積起來的實力讓他們成長,快去聽聽看吧!

Day 3 節目表在這:

day3
圖片提供:wake up 音樂祭

如果音樂祭跑累了,想去玩點不一樣的,可以去逛逛市集、周邊商品部或是參加街頭藝術派對,亦或是去酒館坐坐休息,都是很棒的選擇。今年 wake up 要怎麼玩,記得先看一下攻略,畫好路線才不會驚慌失措喔!

最後來看看超有梗的粒子舞吧!

文 / Jhen
圖片 & 資料來源/ wake up音樂祭 facebook / wake up offical

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