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音樂新聞 2015年新聞 Grimes 新專輯將邀請台灣女饒舌歌手「Aristophanes 貍貓」獻聲

Grimes 新專輯將邀請台灣女饒舌歌手「Aristophanes 貍貓」獻聲

6585
0
Aristophanes 貍貓

「Aristophanes 貍貓」這個名字你有聽過嗎?相信大家一定很好奇「Aristophanes 貍貓」到底是誰?「Aristophanes 貍貓」是一名台灣的女饒舌歌手,而且,她將參與 Grimes 的第四張專輯

在 FADER 雜誌與另類流行歌手 Grimes 訪談結束後,FADER 的採訪團隊好奇著 Grimes 在與某位陌生的亞洲女性進行視訊聊天,因此進行了詢問;想不到,這位陌生的面孔,竟然是 Grimes 在 Soundcloud 上偶然發現的音樂家,而且,Grimes 還邀請了她在新專輯的歌曲〈SCREAM〉中獻聲。

https://soundcloud.com/aristophanesjean/left-and-right-prod-by-lidly

在與 Grimes 的對話中,「Aristophanes 貍貓」被問到了一個有趣的問題,「在你們當地的饒舌環境裡,身為一個『女性』饒舌歌手,你有甚麼感覺?」面對這個問題「Aristophanes 貍貓」表示了在以男性為主導的嘻哈市場中,的確有許多難處:「有時候在我的表演中,男性的 MC ( mic controller )或是製作人常常說:『這才不是饒舌』、『這才不是嘻哈』,可能是因為我的饒舌技巧不夠好吧。我與他們相處實在感到很不舒服,因此,我就窩在家裡,花更多時間在音樂上。」

FADER 以「失速的飛飄」、「無法預期」、「濃厚的吟唱」來形容「Aristophanes 貍貓」的音樂,而在「Aristophanes 貍貓」的 Soundcloud 裡,也確實可以聽到字正腔圓的中文搭配上捉摸不定的音樂,還有無法預測的高音與低音的交錯。

台灣之光,不一定得在球場上或是賽場上,埋首於音樂創作的「Aristophanes 貍貓」,在旋律和節奏中找到了屬於自己的舞台。

https://soundcloud.com/aristophanesjean/end-of-this-world-prodby-tangrenti

「Aristophanes 貍貓」粉絲專頁請點我

「Aristophanes 貍貓」Soundcloud 請點我

 

文/Vincent
資料 & 圖片來源:FA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