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音樂新聞 2015年新聞 David Byrne 公開評論串流音樂

David Byrne 公開評論串流音樂

1503
0
David Byrne

The New York Times 上,David Byrne 以專欄文章抨擊了串流音樂「資金流向的透明度」。

身為 70 年代 New Wave 音樂的執牛耳,Talking Heads 的主唱 David Byrne 一直以來都是公共事務以及音樂產業的改革者;如今,David Byrne 撰寫了一篇以《Open the Music Industry’s Black Box (打開音樂工業的黑盒子)》為標題的專文,內文中 David Byrne 描述了他向音樂串流平台詢問資訊的過程。

在文章,David Byrne 寫道:「我向 Apple Music 詢問了有關於試用期間權利金的計算方式,他們回應說計算方式的內容只有版權的擁有者(也就是音樂廠牌)才能得知,而我剛好擁有我自己的音樂廠牌,並且也擁有我自己幾張專輯的版權;但是,當我向我的發行商作詢問時,他們給我的回答居然是:『你不能過目合約內容,但是你可以叫你的律師打給我們的律師,我們或許會回答你部分問題。』」同時,David Byrne 也揭露了在 Youtube 上的廣告收益分配:廣告商所支付的總金額中,50% 歸 Youtube 所有,剩下的 50% 由版權擁有者和發行商分別以 35% 和 15% 作分配。

Apple Music

隨著樂來越多音樂家的抨擊,串流音樂接下來勢必會面對一個重大的問題:別無選擇地將所有資訊透明化。假設這項轉變成真了,那麼將會有更多的音樂人、樂團發起抗議,取得在串流音樂收益上的「最大化公平」;而如果這些願景都發生了,David Byrne 必然功不可沒。

《Open the Music Industry’s Black Box》原文:請點這裡

David Byrne 最新著作《製造音樂》購買連結請點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WtCittJyr0

 

文/Vincent
資料 & 圖片來源:Telegraph/CoS/PhoneD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