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企劃專文 【RoxyRocker 週末推薦】 【RoxyRocker 週末推薦】《格雷的五十道陰影 混音版》

【RoxyRocker 週末推薦】《格雷的五十道陰影 混音版》

1540
0
《Fifty Shades of Grey Remixed》

令書迷趨之若鶩的《格雷的五十道陰影》電影,於今年二月十三日與北美同步上映,造成了一股不小的風潮,雖然自己沒跟到風,但卻早有耳聞電影原聲帶陣容非常強大,除了有天后碧昂絲、搞怪才女 Sia ,還有筆者個人非常喜歡的電音精靈 Ellie Goulding;沒想到除了電影原聲帶之外,7 月 10 日還另外多出了一張混音特輯《Fifty Shades of Grey Remixed》!

這張混音專輯邀請到許多新銳 DJ 合作,也許有些你不甚熟悉、甚至連名字都叫不出來,但完全無法否認,《Fifty Shades Of Grey Remixed》是張非常優秀的混音專輯;如果說電影原聲帶讓你想起了劇中的窒息式性愛、大量的疼痛以及壓迫感,那麼混音版則讓《格雷的五十道陰影》換上一副截然不同的風貌。

Ellie Goulding〈Love Me Like You Do〉 ( Gazzo Remix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jKkEolVbgI

自 2011 年開始走上電音之路的紐澤西 DJ – Gazzo,在 2014 年迅速竄紅,成為電音界首屈一指的新星;一改素日擅長的 Progressive House,Gazzo 在這首歌當中融入 Downtempo 以及 Indie Dance 的風格,讓〈Love Me Like You Do〉這種大刀型的流行歌曲多了一點小品的味道,也許 Gazzo 迷會聽不大習慣,但這首歌依舊在水準之上,比起原曲,混音版本似乎更為吸引人。


Calvin Harris 〈I Need Your Love〉( ft. Ellie Goulding )

個人是從 Calvin Harris的 〈I Need Your Love〉開始愛上 Ellie Goulding,她清新甜美的聲線,很難讓人不喜歡她,加上 Gazzo 的混音,讓這首歌多了一點仿若泡泡糖般地夢幻甜美聲韻。


Skylar Grey 〈I Know You〉( Kaskade Remix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NoAB4aM73Q

以 House 著稱的美國 DJ/Producer Kaskade,善於運用甜美旋律去打造舞曲歡愉的氛圍,〈I Know You〉並非 Kaskade 與 Skylar Grey 的第一次合作;在 2011 年兩人就曾經攜手打造輕快的〈Room For Happiness〉,朗朗上口的旋律、加上 Skylar Grey 令人印象深刻、甜膩如蜜的聲線,聽過一次就讓人無法忘記。而這次合作的〈I Know You〉,Kaskade 放慢了原曲的速度,使拉長的聲線變得更加慵懶,前段用一種妖嬈、溫柔的形式,慢慢地進入到強而有力的節拍,Kaskade 成功地將將〈I Know You〉渲染成自己的顏色。


Sia – Salted Wound ( Oliver Kraus and Brian West Remix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a_s6s7DLA4

Oliver Kraus 是來自英國倫敦的音樂人,擅長大提琴著稱,頻繁地與 The Cure 鼓手 Jason Cooper 聯手為電視及電影打造曲目,他曾參與Sia在電影《大亨小傳》配樂〈Kill and Run〉以及專輯《Some People Have Real Problems》的製作,可以說是合作無間。

Sia《Some People Have Real Problems》

Brian West 為加拿大金牌製作人,曾經是加拿大樂團「The Philosopher Kings」的成員之一,為許多大咖拿下各大音樂盛會的獎項,像是魔力紅的《Overexposed》,便榮獲2013 年最佳流行專輯獎,連搖滾天團 U2 的主唱 Bono 也指定要他寫曲。

Maroon 5《Overexposed》

兩人製作的這首〈Salted Wound〉可以說是我個人在這張專輯當中最喜歡的一首,Sia 的歌曲給我的感覺像海,看似平靜的表面,卻挾帶許多洶湧的暗潮,而這兩位製作似乎能夠從她所感觸的千絲萬縷中抓住一些神韻。前奏的氣泡聲,彷彿置身於水中,在完全真空的情況下,唯一的聲音只有自己呼出的氣泡,像是浸淫在母親羊水裡的胚胎,那樣全身被包覆著安全感。如果說原曲讓人感到遺憾、蕭瑟,那 Oliver Kraus 與 Brian West 所製作的〈Salted Wound〉則是帶給人放下傷痛、重獲新生之感。


 

儘管電影上映後,《格雷的五十道陰影》被形容成是「125 Minutes of Garbage」(125分鐘的垃圾),但卻在電影原聲帶的部份有著出色的表現,可以說是扳回一城。撇開電影不說,這張混音版本,整體展現與原聲帶本身很不一樣;比起原聲帶的性感外放,混音版本則較為深層;比起電影欲凸顯出的性虐待,在混音版本上看起來,更著重在於「陰影」的部份,每首歌都像是為他產生陰影的原由所下註腳。

 

文/Sophie

圖片來源:AmericanSongWriter/GetMusicA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