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音樂新聞 2015年新聞 教師、農夫,還是音樂人? Marcus Mumford 的選擇

教師、農夫,還是音樂人? Marcus Mumford 的選擇

1079
0
Marcus Mumford

成立於 2007 年,歷經三張專輯洗禮,拿過全英音樂獎最佳年度專輯、葛萊美獎最佳年度專輯、朱諾獎( Juno Award )國際年度最佳專輯、告示牌音樂獎最佳年度專輯等世界性權威大獎,獲得所有樂評一致認同,就連 Alice Cooper 也稱讚 Mumford & Sons 是個「搖滾樂團」;然而,主唱 Marcus Mumford 依然對他如今的身分感到很不可置信。

Mumford & Sons《Wilder Mind》專輯推薦

在接受 The Big Issue 專訪時,Marcus Mumford 表示他對於如今自己可以以音樂人作為職業,仍然感到很驚喜,「我還是很難相信我的職業是個音樂人,我其實到了現在依然會想說:『如果這條路(指音樂)不行的話,我打算去當老師或是農夫,這就是我的預備方案』。」

Mumford & Sons《Wilder Mind》

「我在想,或許我內心深處對於如今的身分還有職業感到不安吧,我總是害怕著這一切可能就會在明天都結束了。」Marcus Mumford 說道。

同時,Marcus Mumford 也表示了他對於嘻哈音樂的高度興趣,「我之前特地去倫敦看了 Kanye West 的表演,而我從小成長的過程裡,就是聽 Nas 還有 Jurassic 5 長大的。我最近又回頭去聽嘻哈音樂,並且跟一個叫做 88-Keys 的人一起弄些新東西、向他學習一些有關於節奏的技巧。」88-Keys 為知名製作人,其代表性作品有 Macy Gray 的《On How Life Is》、Mos Def 的《Black On Both Sides》以及去年由 Jay-Z 和 Kanye West 合作的《Watch The Throne》,「這樣的經驗對我來說非常的有趣,我不會去在乎現在的我們看起來怎麼樣,因為我知道我們會是一個還有很長遠路要走的樂團。」

 

文/Vincent
資料 & 圖片來源:N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