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音樂新聞 2015年新聞 Paul McCartney 將重新發行 80 年代個人專輯

Paul McCartney 將重新發行 80 年代個人專輯

909
0
paul mccartney
Paul McCartney

Paul McCartney 在 Beatles 解散後一直相當活躍於個人音樂活動。他在 1980 年和 1982 年個別發行了《McCartney II》、《Tug of War》兩張專輯,音樂風格和過去在 Beatles 時期的創作比起來,是完全截然不同的感覺。他在 1980 年 10 月和製作人 George Martin 共同合作的這張專輯《Tug of War》,以及 1983 年的專輯《Pipes of Peace》,將在今年 10 月 2 日以豪華 CD/DVD 版的形式重新發行。《Pipes of Peace》專輯發行前正逢 John Lennon 槍擊身亡之時,Paul McCartney 和 George Martin 在事件發生的兩個月過後,便開始製作這張《Pipes of Peace》專輯!

這兩張專輯都找來許多知名歌手加入合作陣容,例如和 Michael Jackson 一起合唱的〈Say Say Say〉、和 Stevie Wonder 一起錄製的〈Ebony and Ivory〉;以及 Carl Perkins、Wings 吉他手 Denny Laine 等。不過在 1981 年 4 月,Paul McCartney 離開了 Wings,等同解散了樂團。

儘管專輯發行看似紛擾不斷,《Tug of War》專輯還是獲得白金唱片和進入十大排行榜的雙項殊榮。以下搶先聽專輯重製過後的歌曲〈Take It Away〉:

《Tug of War》專輯包含三張 CD 一張 DVD。比較特別的是 CD1 主要是收錄重新混音的歌曲;而 CD3 則收錄了 8 首未發行的歌曲。DVD 的部分,則有片長 18 分鐘的紀錄片《 Fly TIA—Behind The Scenes on Take It Away》以及歌曲的音樂錄影帶。另外,這個豪華版專輯還附有一本 112 頁的散文書,和一本 64 頁的圖文書。

至於《Pipes of Peace》除了專輯本身外,還多了一張 bonus 專輯,主要收錄 9 首作品,當中有 7 首還是之前未曾發行過的歌曲。DVD 則披露了罕見的 Paul McCartney 自製影片;專輯同樣附有 64 頁的〈Pipes of Peace〉音樂錄影帶寫真書。

下列是兩張專輯的完整曲目清單:

《Tug of War》

CD1 專輯混音版

1. Tug of War
2. Take It Away
3. Somebody Who Cares
4. What’s That You’re Doing?
5. Here Today
6. Ballroom Dancing
7. The Pound Is Sinking
8. Wanderlust
9. Get It
10. Be What You See
11. Dress Me Up as a Robber
12. Ebony and Ivory

CD2 原創專輯

1. Tug of War
2. Take It Away
3. Somebody Who Cares
4. What’s That You’re Doing?
5. Here Today
6. Ballroom Dancing
7. The Pound Is Sinking
8. Wanderlust
9. Get It
10. Be What You See
11. Dress Me Up as a Robber
12. Ebony and Ivory

CD3 Bonus歌曲

1. Stop, You Don’t Know Where She Came From [Demo](未發行歌曲)
2. Wanderlust [Demo] (未發行歌曲)
3. Ballroom Dancing [Demo] (未發行歌曲)
4. Take It Away [Demo] (未發行歌曲)
5. The Pound Is Sinking [Demo] (2015年專輯重製版)
6. Something That Didn’t Happen [Demo] (未發行歌曲)
7. Ebony and Ivory [Demo] (未發行歌曲)
8. Dress Me Up as a Robber/Robber Riff [Demo] (未發行歌曲)
9. Ebony and Ivory (Paul McCartney solo版本)
10. Rainclouds(《Ebony and Ivory》7吋B面單曲)
11. I’ll Give You a Ring(《Take It Away》B面單曲)

DVD : Bonus影片

1. “Tug of War” Music Video (Version 1)
2. “Tug of War” Music Video (Version 2)
3. “Take It Away Music Video
4. “Ebony and Ivory” Music Video
5. “Fly TIA – Behind The Scenes on ‘Take It Away'” (18分鐘紀錄片)

《Pipes of Peace》

CD1 重製版原創專輯

1. Pipes of Peace
2. Say Say Say
3. The Other Me
4. Keep Under Cover
5. So Bad
6. The Man
7. Sweetest Little Show
8. Average Person
9. Hey Hey
10. Tug of Peace
11. Through Our Love

CD2 Bonus歌曲

1. Average Person [Demo] (未發行歌曲)
2. Keep Under Cover [Demo] (未發行歌曲)
3. Sweetest Little Show [Demo] (未發行歌曲)
4. It’s Not On [Demo] (未發行歌曲)
5. Simple as That [Demo] (未發行歌曲)
6. Say Say Say [2015 Remix] (未發行歌曲)
7. Ode to a Koala Bear (《Say Say Say》B面單曲)
8. Twice in a Lifetime
9. Christian Bop (未發行歌曲)

DVD

1. “Pipes of Peace” Music Video
2. “So Bad” Music Video
3. “Say Say Say” Music Video
4. “Hey Hey in Montserrat” (未曝光的3分鐘自製影片)
5. “Behind the Scenes at AIR Studios” (未曝光的6分鐘剪輯影片)
6. “The Man” (未曝光的4分鐘自製影片)

文/Ami.W
資料&圖片來源:RollingSt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