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 Healy

上次新聞提到「The 1975」新專輯正在籌備當中,原本媒體預測將會在 9 月中旬的某個星期一發行,卻沒想到又被擺了一道,前幾天 The 1975 開始在他們的官方網站上掛上倒數計時器,時間將會停止在 2015 年 10 月 8 日星期四晚上六點整,這個倒數計時是否為專輯發行倒數?抑或是單曲釋出倒數?沒有人知道,實在是吊足了粉絲的胃口。

這組來自曼徹斯特的獨立樂團,調戲媒體、粉絲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今年 6 月時,The 1975 在影音平台上釋出神秘訊息,同時關閉官方網站,讓粉絲們一度認為 The 1975 是否已經玩不下去了?但官方網站卻在兩天後恢復正常,並且將所有標示物件全部改為粉紅色,伴隨他們即將在英國巡迴的好消息

主唱 Matt Healy 也在 instagram 上發表了一張漫畫形式的圖片,並且聲明:「我們的改變,不會只有在視覺上,很多人會好奇該怎麼做呢?首先,我們將會恢復我們的身分,在這之前不會有所謂的流行音樂。」他補充說明,對粉絲溫情喊話:「最艱難的部分是告別與以往的任何關聯,也許我們會將喜歡的東西保持不變,但人生在世,變化卻是不能避免的一環。我們無法一直維持你們喜歡的樣子,我們會往前與進步,但唯一不變的事情,就是我們永遠愛你們。」

Matt Healy

在這張充滿神祕氣息的專輯上市之前,免不了伴隨著許多臆測,有粉絲認為專輯名稱應該與「2」有關,除了這是他們第二張專輯之外, The 1975 官網上也曾放上有著「The 1975-2」字樣的圖片,但 Healy 嚴正聲明專輯將會在 2016 年完成,並且不會取名為「2」。所以倒數計時到底是用來做甚麼的?The 1975 的動向真是愈發令人不解。

而 The 1975 將會於 11月份在英國展開巡迴,以下為 The 1975 的巡迴場次:

Liverpool University (November 9)
Leicester De Montfort Hall (10)
Sheffield O2 Academy (11)
Doncaster Dome (12)
Nottingham Rock City (14)
Newcastle O2 Academy (15)
Edinburgh Corn Exchange (17)
Bridlington Spa (18)
Cambridge Corn Exchange (19)
Plymouth Pavilions (20)
Southampton O2 Guildhall (21)
Southend Cliffs Pavilion (23)
London Hammersmith Eventim Apollo (24)
Brighton Centre (26)
Swindon Oasis (27)
Manchester Academy (28)

新專輯對 The 1975 來說是一個新的開始,同時也標示了,他們開拓了更加多彩多姿的世界,比起以前沉溺於黑白、糾結於自身定位問題,更加長進。還記得上張專輯《The 1975》當中的歌曲〈Girls〉MV嗎?MV 開頭主唱便說:「Everything feels totally wrong.We’re not a pop band.It needs to be black and white for a start.」可以從這句話當中看得出來,這群年輕的曼城男孩也許不這麼確定自己的定位,但也可能就是這種充滿迷惘及困惑的矛盾感,轉變成對年輕人的一種魅力,想當然爾,粉絲必定會非常期待他們轉大人後的這張專輯。

 

文/Sophie

資料 & 圖片來源:N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