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音樂新聞 2015年新聞 Megadeth 北京演出突然結束,據說是因為審查機制

Megadeth 北京演出突然結束,據說是因為審查機制

1679
0

 

Megadeth 昨天 (10 月 6 日) 在北京表演,但是表演一個小時之後中途臨時喊卡,據說是有政府官員下令停止。目前 Megadeth 的團長 Dave Mustaine 並沒有特別回應,只是淡淡地在 Twitter 上分享他們晚餐的感想。

 


根據The Beijinger 報導,在演奏 〈 Skin of My Teeth 〉是純樂器而沒有搭配平常的歌詞,而在樂團的 30 年生涯中,沒有一次吉他 Solo 的比例那麼多,甚至沒有演出 〈Holy War 〉和 〈 Angry Again 〉。最後 Dave Mustaine 在謝幕時說 :「 謝謝你們離開,這樣我們就可以繼續了。 」並且演出 〈 Peace Sells…But Who’s Buying? 〉。

雖然 Dave Mustaine 沒有明說,不過他在演唱會上表示有官員在現場。除了部分歌的內容作修改,甚至表演時間壓縮到只剩一個小時。中國的歌曲審查不是一件新鮮事,不過 〈 Peace Sells…But Who’s Buying? 〉可以確定不會通過審核,而他在周四 ( 10 月 8 日) 上海還有一場演出,這場演出可預計會發生一樣的情況。

 

文/ Hammer

資料來源: MetalInjection,The Beijin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