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音樂新聞 2015年新聞 Apple Music 付費訂閱戶只有 Spotify 的三分之一

Apple Music 付費訂閱戶只有 Spotify 的三分之一

2172
0
Apple Music

眾所矚目的 Apple Music 在經過三個月免費試用期之後,宣稱他們仍然擁有「650 萬」的付費使用者

Apple Music 在今年的六月正式登場,並且提供了前三個月完全免費的方案,使消費者可以自由體驗該 App。在這三個月的免費試用期過後,Apple 執行長 Tim Cook 宣稱他們目前擁有 650 萬的付費使用者;然而,比對付費的訂閱人數,現今依然有高達 850 萬人還屬於免費試用的期間內(開始試用的時間點不同)。換句話說,Apple Music 所擁有的使用者大約是 1500 萬人。

Apple 執行長 Tim Cook

「我認為目前的情況非常棒,我們擁有 1500 萬使用者,並且其中 650 萬人是屬於付費使用者。對此我真的感到很高興,並且我認為依照現況來看,前景一片看好。」在接受 WSJD 的訪問時,Apple 執行長 Tim Cook 如此表示道。

然而,在當今的串流市場上,Apple Music 依然輸給了巨擘 Spotify。Spotify 在全球擁有高達 2000 萬的付費使用者,是 Apple Music 的三倍多;而 Deezer 與 Napster/Rhapsody 則擁有大約 300 萬的付費使用者(數據來自 Tech Crunch)。

不過,Apple Music 目前尚未支援 Android 的系統,而以市場佔有率來看,佔大多數的 Android 系統使用者若可以開始使用 Apple Music 的話,是否會使該 App 的用戶數爆增,並且付費使用者人數在未來超越 Spotify?畢竟,以 2015 年 Q2 的銷售量報表來看,Android 系統手機的全球市占率為 82.2 %,iOS 系統的全球市占率僅有 14.6 %(數據來源 Gartner );Apple Music 若可以順利在今年年底以前推出 Android 的版本,那麼將很有機會在 2016 年與 Spotify 平起平坐。

有趣的是,英國 The Guardian 的分析師  Mark Mulligan 也預測,Apple Music 所宣稱的 650 萬付費使用者中,其實絕大部分是忘記在免費試用期過後取消服務的人。

 

文/Vincent
資料 & 圖片來源:NME/Gartner/TechCrun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