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音樂新聞 2015年新聞 新世代音樂精靈 Ellie Goulding,表示自己「對謀殺案感到著迷」

新世代音樂精靈 Ellie Goulding,表示自己「對謀殺案感到著迷」

1966
0
Ellie Goulding
Ellie Goulding

來自英國的 Ellie Goulding,有著辨識度相當高的空靈嗓音,曾獲得英國 BBC 年度新聲與全英音樂獎樂評首選獎的加持,擁有兩張英國金榜冠軍專輯,在演唱電影《格雷的五十道陰影》主題曲〈Love Me Like You Do〉之後,橫掃全球 70 國冠軍,讓 Ellie Goulding 的知名度全球大開,唱片銷售更在全世界累積銷售突破 2000 萬張,MV 的瀏覽次數與串流音樂平台播放次數都衝破 10 億大關!11 月發行第三張專輯《Delirium》的 Ellie Goulding,光從專輯封面照就令人感到耳目一新,大方嶄露好身材,日前她也確認將加入 12 月的性感時尚秀「維多利亞秘密」演出陣容,與當紅歌手 Selena Gomez 和 The Weeknd 同台演出,聲勢如日中天的 Ellie Goulding,與閨蜜 Taylor Swift 一同被譽為「新生代天后」也當之無愧。

Ellie Goulding《Delirium》

雖然以「電音精靈」的稱號走紅且熱愛電音,但 Ellie Goulding 發現,「我的歌聲辨識度高,在電音界很獨特,我卻發現自己一直都只在邊緣遊走,並沒有真正投入音樂事業中。」藉由新專輯《Delirium》,她終於唱出自己最喜歡的曲風,「我想以『流行歌手』的身分被大家記住。」新專輯風格從過去的輕快飄渺電子音樂轉變為流行音樂,節奏時而輕快時而強烈,首支主打〈On My Mind〉就強勢空降 17 國 iTunes 冠軍,堪稱今年「最殺分手歌」。

不過,Ellie Goulding 認為自己的音樂和個性有很大的出入,「我的歌也許聽起來很強悍,但其實我很害羞,只是在音樂的世界,我可以自由的展現真實的一面。」而 Ellie Goulding 其實還有另一個不為人知的「瘋狂面」;因為父親收藏了許多關於真實謀殺案件的書籍,因此她對謀殺案感到十分著迷,「舉凡有關連續殺人犯開膛手傑克、泰德邦迪和查理斯曼森的事情,我都瞭若指掌。」

今年才 28 歲的 Ellie Goulding,還坦言自己不想要僅僅是一位「歌手」而已,除了音樂事業之外,也開始觀察社會現象,並勇於發表自己的想法,近期好萊塢電影圈常有女性演員為男女薪制不平屢屢發聲,Ellie Goulding 也對音樂圈的性別歧視問題有所觀察,「有些男歌手或創作者會寫一些詆毀女性的歌,我就會非常生氣,但好險女生已經開始懂得為自己發聲。」

 

Ellie Goulding《Delirium》實體專輯購買連結

 

 

資料提供:台灣環球西洋流行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