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音樂新聞 10 個你不該在演唱會上拿手機錄影錄音的理由

10 個你不該在演唱會上拿手機錄影錄音的理由

5549
0
圖: theguardian

 

蘇打綠 12 月 13 日在自己的臉書上發表了一篇文章希望歌迷能夠放下自己的手機,用自己的眼睛和耳朵紀錄這場他們精心設計的演唱會。

 

其實禁用手機的規定已經在很多演唱會上使用,畢竟有太多的理由告訴你不該使用手機,不過還是有些人喜歡用手機去紀錄這感動的一刻 ( 或者…. 單純的打卡)。現在要另外要告訴你 10 個理由為什麼你不應該在演唱會上拿手機出來錄音錄影,讓你可以更加享受現場表演。

 

1.你手機的錄音錄影品質糟透了

你的手機錄音錄影品質就像這樣。有前面人高舉的手、永遠對不到焦距的鏡頭。而且充滿了現場的噪音。我想你應該不會想再把他拿出來回味。

2.你會完全忘記演唱會看到了甚麼

當你花了大量的精神買到了門票,但是在演唱會中只是照了許多你事後完全不會看的粗糙照片、影像和錄音,而且完全忘記演唱會發生甚麼事。相信我,這絕對不是你一開始想要的。

3.現場絕對有官方影像紀錄

只要是夠規模的表演,現場一定會有精心設計的影像紀錄,把演唱會每一個精采的細節都不放過。如果想要留下點東西以後可以回味的話,不如直接找官方的現場場紀錄吧,這絕對比你用手機拍的還要精彩。

4.演唱會絕對是為了觀眾而設計,而不是他的手機

你的手機遇到突然的強光會變白,而錄音又受不了現場的大音壓。但是你拿出手機在錄影時卻又一直盯著這小小的螢幕看。而現場專輯聲音好,畫質佳,或許會比你買門票還划算。

5.你進電影院不會用手機錄影,對吧?

同樣的理由,表演者精心設計的舞台就是希望給人完美的 2 個小時娛樂,而不是給你用來記錄的。直接放鬆身心享受吧!

6.試著專注於在演出上,你會有更多感觸

在看表演的時候不要想用手機紀錄,試著專注的觀賞台上每一個人表現,或許你會獲得更多。

7.當你舉起手機拍攝,你就會影響到後面的人

除非你站第一排,不然當你想用手機攝影時絕對會擋到後面的人視線。不過當你站在第一排,我想你應該會很享受這場演出,而忘了你要拍照。

8.把手空出來,以應對更多意外

你永遠不知道前面的正妹會不會突然暈倒在你懷裡,把手空出來接住她吧。

9.當然,如果表演者不小心跌到台下時……. 把手機拿出來吧

這個跟表演沒甚麼關係。Dave,你說是吧。

10. 最後一個理由…. 你其實沒有拍攝的權利

在現今著作權的規定裡,其實觀眾沒有拍攝現場表演的權利。除非你獲得表演者的同意,不然這是違反著作權法的。

 

 

文/ Hamm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