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音樂新聞 2016年新聞 Marilyn Manson:「David Bowie 改變了我的人生」

Marilyn Manson:「David Bowie 改變了我的人生」

2397
0
Marilyn Manson 與 David Bowie

搖滾傳奇 David Bowie 在昨天(1/11)因癌症驟然逝世,而金屬歌手 Marilyn Manson 也為此寫了一封公開的悼念信,以緬懷這位不朽的搖滾巨星是如何改變他的人生。

你可以說 Marilyn Manson 用他自己獨特的方式,延續了 David Bowie 在生涯早期所創造出來的形象,雌雄同體的情慾觀念,以及充滿未來感的形象,其先鋒正是 Bowie。當然,Manson 除了雌雄同體的概念,還加入了他獨特的恐怖元素在其中。而同樣的在他們成為超級巨星後,對於這樣具有爭議性形象的批評也接踵而至,但他們兩位都沒有被批判的聲浪打倒。

Bowie 和 Manson 在音樂上的關連性也可以很容易找到,他們兩個都是以搖滾樂為基礎,再加上一些前衛電子的元素,而且也都將自己包裝在一個創造出來的自我中,讓他們的音樂更具可信度及個性。

《Diamond Dogs》

「我第一次看到 David Bowie 是在 MTV 上看到〈Ashes to Ashes〉,我當時感到很迷惑,但也被深深吸引住,」Manson 在信中寫道:「一直到大概 1997 年左右我搬到洛杉磯,有人叫我花點時間聽聽《Ziggy Stardust》、《Aladdin Sane》和《Hunky Dory》以外的東西,於是我在車上聽了《Diamond Dogs》,一瞬間,我對他的懷舊情懷立刻變成敬畏,我聽著他赤裸裸的靈魂,唱著虛構的面具。這永遠的改變了我的人生。」

Manson 補充說:「在這個令人害怕和失落的心碎時刻,我們這些有幸聽到及喜愛他音樂的人,只能訴說我們如何被他所影響,以表達我們的敬意。希望我們永遠不會忘記他帶給我們的獻禮。」

David Bowie 在沒有公開的情況下,與癌症纏鬥了 18 個月,一直到發行了他的最新專輯《Blackstar》後 3 天,才不敵病魔,與世長辭。

文 / Krist
資料&圖片來源 / Loudwire, 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