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音樂新聞 2016年新聞 【Roxy Rocker 報導】台灣新生代樂團 Black Riot 玩出老搖滾新面貌,推出創作試聽

【Roxy Rocker 報導】台灣新生代樂團 Black Riot 玩出老搖滾新面貌,推出創作試聽

2413
0
1482812_163020614058743_3372863073561922184_n
Black Riot

去年底在淡水成團的年輕樂團 Black Riot,在充滿 EDM 跟 Digital 的時代,玩的是現在少見的 Classic Rock、Blues Rock,格外趣味。團員們在成團前各自玩了幾年的 cover 歌曲,將技術逐漸練成熟,才進入創作階段,活脫脫是回到過去的樂團。

深受 Led Zeppelin、Guns N’ Roses 及較近代的老味新派搖滾樂團 Rival Sons 影響,Black Riot 首先推出歌曲〈Song 3〉,走的是經典搖滾路線,但少見的中文填詞讓現場更貼近人心;內容唾棄當今社會吹捧的資本主義,發出年輕怒吼的聲音。

Black Riot〈Song 3〉:

〈1995〉前奏落下飄出 90 年代鄉村搖滾味,慢版形式帶到最後才進入高潮,吉他 solo 將情緒推到頂點,寫曲方式相當特別;歌詞道出人們偶遇低潮的寂寞心境,耐人尋味。

Black Riot〈1995〉:

主唱難得一見的搖滾聲線令人驚豔,樂手配置不重疊,各自跳脫出自己的個性卻不衝突。彷彿回到 8、90 年代發洩情緒般的爽快編曲大快人心,推薦給喜愛老搖滾的樂迷們。

文/Jhen
圖片&資料來源/Black Ri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