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音樂新聞 2016年新聞 Beatles 傳奇製作人 George Martin 過世 享壽 90 歲

Beatles 傳奇製作人 George Martin 過世 享壽 90 歲

1345
0
George Martin

曾經製作過傳奇搖滾樂團 Beatles 許多經典專輯的著名音樂製作人 George Martin 驚傳過世,享壽 90 歲,不過死因尚未公布。

Beatles 前鼓手 Ringo Starr 在推特上證實了這個消息,寫道:「願上帝保佑 George Martin。」也希望 George Martin 的妻子和家人能平靜的面對,並說他會永遠想念 George Martin。同時還貼上了當年 George Martin 和 Beatles 的合照,並寫道:「感謝您對我們的愛和仁慈。」

 

George Martin 與 Paul McCartney 合影於1966年

George Martin 與他的兒子 Giles Martin 的發言人 Adam Sharp 發布了聲明:「George Martin 爵士昨天(3/8)晚上在家中安詳的過世了。他的家人感謝每一個關心他們的人,也感謝每一個為他們祈禱和祝福的人…在他橫跨七十年的職業生涯中,他被全球公認是個最有創意的紳士。他的家人現在希望在這個時候給他們一些尊重和隱私。」

數十年來,一直有人聲稱自己是「Beatles 的第五人」,但只有 George Martin 是唯一有資格擁有這個稱號的人。這位傳奇製作人在 1962 年簽下了 Beatles 的第一張唱片合約,也在接下來的八年裡,為他們打造了許多張經典專輯。

George Martin 1926 年出生於倫敦,在他踏入音樂產業之前,曾經加入英國皇家海軍。他一開始任職於 BBC 的古典音樂部門,後來轉任 EMI 唱片公司,也因此聽到 Beatles 的 Demo 帶,和他們結下不解之緣。

延伸閱讀:【搖滾客 封面人物】Giles Martin

文 / Krist
資料&圖片來源 / NME, RollingSt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