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音樂新聞 2016年新聞 【Roxy Rocker 報導】椅子Chairs’ 首張專輯《Cheers!Land》正式發售

【Roxy Rocker 報導】椅子Chairs’ 首張專輯《Cheers!Land》正式發售

1339
0
1924106_571406599676354_913628394736825909_n
椅子Chairs’ 首張專輯 《Cheers!Land》

2012 年,來自台中的幾個高中生因為一場音樂創作比賽,組成了獨立民謠樂團,並且在首次比賽就拿下冠軍,因而開啟了他們的音樂生涯。椅子 Chairs’,這個你可能有點陌生的樂團,到目前為止是台灣大大小小獨立音樂比賽的常勝軍,包括曾獲新光三越不插電音樂大賽 冠軍、Yamaha 熱音大賽 最佳詞曲創作 等等大獎,實力深厚。

曲風雖定為獨立民謠,但他們時常在曲中加入各種元素,讓音色更加鮮明有趣。椅子Chairs’ 在 3/3 發行了他們的首張專輯《Cheers!Land》,裏頭收錄的〈The Golden Age Blues〉就充滿了藍調爵士風格;英文咬字超清晰的〈Kaleidoscope〉則是加入歡樂的咆勃爵士樂,讓整體更加豐富;〈惦惦的夢〉以台語詮釋對於未來徬徨的心境,以鼓擊強弱與電吉他的加入表達情緒,相當多元的一張作品。

椅子Chairs’〈Kaleidoscope〉:

此張專輯是特別邀請到許多台灣知名且資深的音樂演奏家們共同完成的,包括知名編曲與爵士鋼琴家許郁瑛、鋼琴家李宜玲、小號演奏家魏廣晧、薩克斯風演奏家謝明諺、長號演奏家鄧亦峻、及 SEMIFUSA 大提琴演奏家陳羿君等知名音樂演奏家參與,才能讓大家聽到如此美妙的音樂。

椅子Chairs’ 自 2 月開始陸續推出影像,像是獻給台灣的〈島〉、及剛提到的〈Kaleidoscope〉,近日則是釋出 MV〈The Golden Age Blues〉,以童年回憶呈現黃金年代的美好,輕快的音樂不禁讓人沉浸在其中。目前實體及數位專輯都已經上架,推薦給各位。

椅子Chairs’ 〈The Golden Age Blues〉:

 

文/Jhen
圖片&資料來源/椅子Chai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