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音樂新聞 2016年新聞 美國總統歐巴馬將在白宮舉行「國際爵士日」

美國總統歐巴馬將在白宮舉行「國際爵士日」

1238
0

美國首位黑人總統-巴拉克歐巴馬(Barack Obama),將邀請眾多當代爵士巨頭,於今年的「國際爵士日(International Jazz Day)」蒞臨白宮演出。

訂定於今年 4 月 30 日在白宮舉行的第五屆「國際爵士日」,是由 UNESCO(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此一專門機構於 2011 年開辦的活動,宗旨在於「呈獻爵士音樂所具有的美德與理念,並將其中有關團結與和平的力量帶給所有人,藉此強化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前四屆的「國際爵士日」已分別在土耳其的伊斯坦堡、法國的巴黎,以及日本的大阪和東京等大城市舉辦過;今年,將會在美國華盛頓特區的白宮盛大舉行。

Herbie Hancock

目前主辦單位表示,壓軸演出的巨星將會有:身擁 14 座葛萊美獎的爵士傳奇大師 Herbie Hancock、精通放克、靈魂樂、節奏藍調的奇才人物 Al Jarreau、靈魂樂傳奇女伶 Aretha Franklin、英國爵士先鋒 Jamie Cullum,以及前警察合唱團(Police)主唱 Sting。

除此之外,Dee Dee Bridgewater、Terri Lyne Carrington、Robert Glasper、Buddy Guy、Diana Krall、Marcus Miller 等 30 組以上的人馬都將共同出席此一盛會。

 

文/Vincent
資料 & 圖片來源:N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