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例年舊新聞 2012年舊新聞 R.E.M槓上福斯新聞台

R.E.M槓上福斯新聞台

888
0

對於音樂人對於他們的音樂,播放於與政治人物或有關政治議題時感到不滿。R.E.M是其中一個團體。他們在官方網站表示FOX新聞在政治頻道裡,將他們的歌 Losing My Religion放在民主黨大會的片段上。R.E.M.表示他們的歌不屬於那裡,隨後他們透過他們的音樂發行公司­Warner-Tamerlane音樂,要求FOX新聞停止與終止使用他們未經許可與授權的這首歌。

但FOX反駁這首歌是有經過完整的授權,此首歌可以用在任何政黨上面。而FOX覺得很受寵若驚的因為一首歌而受到大家的矚目,他們也希望R.E.M.對於公開對FOX新聞的修正結果會感到滿意。

成立超過20年的R.E.M.在去年宣布解散,也同時發行了一張Part Lies, Part Hearts, Part Truth, Part Garbage 1982-2011的紀念專輯。而Losing My Religion是收錄在R.E.M 1991年Out of Time專輯裡,是R.E.M.的知名歌曲之一,當時也榮登”告示牌百大排行榜”的第四名。

不只是R.E.M.對自己的歌用與政治上感到不滿,稍早Twisted Sister也向Paul Ryan(共和黨提名為2012年總統選舉中副總統的候選人) 表示,請他不要再用他們的歌” We Aren’t Going to Take It”。搖滾樂團Silversun Pickups也說他們不喜歡Mitt Romney (2012年共和黨提名的總統候選人) 的競選活動,希望他停止使用”Panic Switch這首歌。看來政治人物的團隊在選擇競選活動個歌曲時,應該要探聽一下這些樂團是不是跟他們站同一邊的。

 

– Emily Cheng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