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例年舊新聞 2012年舊新聞 R.E.M.發表抽象MV’Blue’ 影星琳塞蘿涵主演

R.E.M.發表抽象MV’Blue’ 影星琳塞蘿涵主演

1001
0


美國另類搖滾樂團R.E.M.在去年推出專輯’Collapse into Now’後再度宣布解散,然而樂團在昨天發表收錄在Collapse的MV ’Blue’,由James Franco執導,美國影星琳塞蘿涵主演,影片運用大量不連戲鏡頭以抽象方式描寫城市的一角,最重要的是,‘Blue‘的發表也燃起了R.E.M.重組的可能性。

R.E.M.於1980年5月在朋友的生日Party上帶來了首次公開演出,接下來的31年樂團發行了15張專輯、無數的MV及單曲,還有無數場的巡迴演出,被喻為獨立搖滾的先鋒,從Radiohead、Pavement、The Smiths到The Strokes、Nirvana都曾受到他們啓發 ; 樂團也在07年入選搖滾名人堂。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vI_U8PJ-4Q]

–Janssen Lin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