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例年舊新聞 2013 年舊新聞 The Cribs : “如果Nirvana活在這世代一定不會被簽。”

The Cribs : “如果Nirvana活在這世代一定不會被簽。”

1240
1

The Cribs 主唱 Ryan Jarman宣稱 Nirvana 如果活在這個世代一定不會被簽約,Ryan 相信獨立樂團如果是在 2012年誕生根本沒機會生存,感慨現今世代對於創新音樂的關注都無法維持太久,Ryan無奈的表示:“像Nirvana、Sonic Youth 這些樂團都是從地下崛起,問題是現在沒有這種時間與機會。”。

Ryan 接著說:“就算有些人喜歡某些地下樂團,他們很快就倦怠了,然後繼續他們的生活。這就是我最在意的,獨立樂團已經無法靠過去的管道生存了。”。或許現在音樂隨手可得,音樂人作品的價值感降低,讓非主流市場的樂團在缺乏經費包裝的情況下更顯得無法生存,如果英國存在這種問題台灣勢必更另人憂心,希望大家能拿出具體行動支持最微小也最勇敢的聲音。

The Cribs 將在明年推出樂團單曲彙編專輯 ‘Payola’,慶祝英國獨立樂團成軍10週年,這張專輯有別於許多樂團發行的精選輯,許多歌迷喜愛的暢銷單曲並未收錄其中,Ryan告訴NME雜誌:“許多精選輯只是為了再撈一筆而已,我們並不希望 ‘Payola’是這樣,我們竟量讓它可以更特別。” ; 談到單曲的選擇Ryan說到:“我們必須很殘酷,就像我們沒有選擇放入‘Moving Pictures’,雖然也是暢銷單曲,但它不是我們最好的歌。”。‘Payola’ 將收錄樂團的22首單曲並加碼贈送18首B面單曲,還有一首新歌 ‘Leather Jacket Love Song’。

–Janssen Lin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