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Artist/Works 十首Guns N’ Roses最經典的歌排行

十首Guns N’ Roses最經典的歌排行

11608
3

Guns N’ Roses最經典的幾首歌總是讓你回想起這個樂團在過去一躍成名為世界知名的歷史性時刻,那是一個搖滾樂光輝征服世界的時光。從1987年開始,音樂界充斥著毛髮旺盛的金屬大叔團,或是一些拿著吉他學著唱流行樂的漂亮男孩。GNR則兩者都不是。GNR席捲世界的姿態是可怕的、狂野的,他們骯髒下流、用最不羈最無所忌憚的態度告訴全世界「We’re gonna fuck you up」。

這邊的排行是針對他們顛峰,以及給後世的影響力所排出的。

10. ‘It’s So Easy’

專輯:‘Appetite for Destruction’ (1987)

‘It’s So Easy’其實在Appeite for Destruction發行前的一個月在英國公開的單曲。在專輯發行之後,便被專輯中其中熱門歌曲壓過鋒頭,但這首歌代表著Appetite這張專輯的驚人氣勢,也就是說,它是一個經典世代的頭號先鋒。

9. ‘Patience’

專輯: ‘Lies’ (1988)

在Appetite for Destruction變成當時最熱門的話題之後,GNR的唱片公司當然不可能就讓他們的搖錢樹擺著不賺錢,但是GNR也不是那種會為了新專輯而全力認真寫歌錄音的樂團,況且又還在上一張發行沒多久之後。這時候他們的唱片公司便決定要自行發售這張GNR自己釋出的歌曲,也就是我們現在人人耳熟能詳的Patience,當時是用EP的形態搶先發出。

8. ‘You Could Be Mine’

專輯: ‘Use Your Illusion II’ (1991)

You Could Be Mine第一次出現的時候並不是在GNR的任合一張專輯裡。這首歌其實原本是在電影«魔鬼終結者2» (90s年代孩子的回憶阿!)中出現的,三個月後才被收錄在Use Your Illusion專輯裡。

7. ‘Don’t Cry’

專輯: ‘Use Your Illusion I’ (1991)

GNR自己似乎很喜歡這首Don’t Cry,他們在兩張Use Your Illusion專輯中都收錄了不同的版本。這首歌成了未來二十年中許多人的心碎歌,可謂經典中的經典之一。

6. ‘Civil War’

專輯: ‘Use Your Illusion II’ (1991)

Use Your Illusion這兩張專輯的計畫是一項非常冗長、吃力的計畫,專輯中許多歌曲都是先釋出了才被收錄在專輯當中。而Civil War成功的原因很簡單,一是因為它是首反戰歌,二是因為it ROCKS. HARD.

5. ‘Mr. Brownstone’

專輯: ‘Appetite for Destruction’ (1987)

這首GNR其中一首最硬派的歌是來自於:海洛因。Slash的海洛因成癮,Mr.Brownstone裡裡外外歌詞都在形容海洛因。(Brownstone其實就是海洛因的口語,不是如同天真的人們所以為的在講蛋糕甜點…嗯,他們是GNR欸,你覺得他們會花時間去做一首形容甜點的歌嗎?)

4. ‘Paradise City’

專輯: ‘Appetite for Destruction’ (1987)

當Paradise City被當做Appetite for Destruction第四張單曲的時候,GNR已經是全世界最負盛名的搖滾天團。許多人不知道的是,這首歌是為了在體育館,讓歌迷們跟著一起唱而創作出來的歌曲。他們的舞台設計總是在兩邊有一個通道連接,直直連接到中間,讓樂手們可以盡情在上面奔跑,而樂迷們也可以隨著樂手的移動而大聲跟著唱。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

3. ‘November Rain’

專輯: ‘Use Your Illusion I’ (1991)

當November Rain在1992年發行的時候,GNR已經達到他們事業的顛峰。所以根本不用去解釋他們在電台上去公開這九分鐘對當時來說超級長的歌曲的決定是因為什麼。或許是因為他們在當時是無敵的,根本不需要去擔心市場接受度…果然他們是不用擔心的。這首歌很快的也爬上了顛峰。在GNR的紀錄中,悲傷的鋼琴音符+戲劇化的管弦配樂=完全的爽度破表。所以即便MV女主角莫名其妙的就掛點讓人摸不著頭緒也無所謂了。

2. ‘Sweet Child o’ Mine’

專輯: ‘Appetite for Destruction’ (1987)

這首讓所有人都瘋狂的巨作Sweet Child o’Mine,開場Slash的吉他被評選為三十年來最偉大的編曲之一。而Rose的聲音更是錦上添花。大概沒有人能否定這首歌的成就,以及他們在我們心中的留下的震撼、戰慄與無限憧憬、緬懷等等各式各樣情緒的崇拜,以及…嗯,高潮。

1. ‘Welcome to the Jungle’

專輯: ‘Appetite for Destruction’ (1987)

Welcome to the Jungle 不僅僅只是GNR最著名的一首歌之一, 也不是因為它是他們最重要的專輯代表歌曲。這首歌所代表的是一個世代的來臨,一個關於搖滾樂征服世界的世代。在此之前搖滾樂聽起來並不如此直率、震撼。但是在這首歌出來之後,所影響到的後世樂團與世代,非筆墨能形容之鉅。這首歌所帶來的力量、原始搖滾樂的躁動,在人們心中投下了一顆震撼彈,至今仍栩栩如生的迴盪在千千萬萬人的音樂信仰中。

 

–Jying Chang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