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主題專文 樂手們心目中的夢幻超級樂團陣容

樂手們心目中的夢幻超級樂團陣容

2348
6

超級樂團(Supergroup)意指許多已經具備知名度的樂手共同組成的樂團,而身為樂迷每個人心中一定都有一份特別的夢幻樂團名單。除了國外電台和網站偶爾會舉辦超級樂團名單的投票外,這次NME雜誌訪問了樂手心目中的超級樂團名單,而且連團名都想好了!


Johnny Marr

主唱:Ray Davies (The Kinks)

因為他的歌詞和嗓音。他從來不低聲唱歌,我不能忍受低聲。他的演唱風格較接近在說話,有點類似Pete Shelley,當他唱歌的時候你可以聽見一個真實的聲音。少即是多,而我喜歡這樣。

節奏吉他:Sterling Morrison

因為他彈奏的像台機器,但是是一台不想過度在聚光燈下的性感機器。這對節奏吉他手是完美的準則。

貝斯:Tina Weymouth

她是一個你聽了會想知道究竟是怎麼一回事的音樂家,而且完全支配全場並展露出男子氣概。我覺得有很多偉大的女性貝斯手都是因為這個原因,例如Kim Deal和Kim Gordon。

鼓:Stephen Morris

自從他發明了一種打鼓的方式後便成為偉大音樂的基石。而人們並沒有意識到這點,在Stephen出來之前居然沒有人打的跟他一樣。

主奏吉他:Johnny Marr

好吧,這是我的樂團,為什麼我不也加入呢?你知道的,其他人一定不會把自己列入夢幻樂團內。順帶一提,我們樂團肯定會給Nile Rodgers當製作人。

團名:Marr’s Attacks


Yannis Philippakis (Foals主唱)

主唱:Howlin’ Wolf

因為他的未加工過的喉音,自信滿滿同時又帶著憂愁,最偉大的藍調歌手。

吉他:Andy Summers (The Police)

他將節奏和旋律組合在一起的風格將是無限的,Andy Summers是有史以來最被低估的吉他手。

貝斯:Bernard Edwards (Chic)

他的每一個聲音就在他的手指上,他的貝斯聲線能讓嘻哈音樂做到真正的流暢。

大提琴&合聲:Arthur Russell

他會為樂團帶來佛教風味的泡泡糖音樂,而他的嗓音如陽光般劃過沙漠,搭配獨特的大提琴風格讓聲音像是漂浮在空中。

鼓&Programming:John McEntire (Tortoise)

他用嚴謹的節拍、dub和前衛製造出的風格,給了每首歌獨特的骨幹。

團名:Buddhist Priest


Jake Bugg

主唱&吉他:Elvis Presley

我們在談論的是經典「50年代搖滾樂時代」,而不是‘Suspicious Minds’那個時期。

主奏吉他:Jimi Hendrix

無庸置疑,他彈奏的很棒。

節奏吉他:Johnny Cash

一個偉大的民謠吉他手,他會帶來很多東西。

滑奏吉他:Robert Johnson

最偉大的滑奏吉他手,且號稱賣掉了他的靈魂,他有絕對的影響力。

鼓:Ringo Starr (The Beatles)

有些人認為他不是最好的鼓手,但他總是確切的給予歌曲的需求。

貝斯:Paul McCartney (The Beatles)

因為Ringo需要有人搭配,而Paul McCartney很明顯的彈奏偉大的貝斯聲線。

鍵盤:Ray Charles

他是一個偉大的鋼琴家同時有著好嗓音。

合聲:The Everly Brothers

不僅是因為他們完美和諧的聲音,我覺得他們的聲音還具有與眾不同的音調。

團名:The OLD


Brett Anderson (Suede主唱)

主唱:Jacques Brel

Scott Walker是一個更好的歌手,Prince有更棒的演出,而Lou Reed有美妙的作詞。但沒有一個人物能像Jacques Brel一樣出色。

吉他:Johnny Marr (The Smiths)

有史以來最會運用優雅和智慧打造精美的吉他部分來裝飾一首流行歌曲。

貝斯:Mani (The Stone Roses)

有著燦爛的貝斯聲線並賦予搖滾樂律動感,可能是世界上最好的一位。

鼓:Paul Cook (Sex Pistols)

純粹的獸性爆發力與John Lydon美麗苛刻的嗓音完美的匹配。

鍵盤:Brian Eno

團名:The New Bucks


Lucy Rose

主唱: Janis Joplin

我不認為在我生命中看過任何人唱歌比她更具有熱情。這就像把情感大量的釋放出來,除此之外沒有別人只有她。

吉他:Neil Young

其中一個我一直以來最喜愛的藝術家和瘋狂的吉他手,他扮演的是一個純粹的天才。

貝斯:Marcus Miller (Miles Davis/Herbie Hancock合作)

嗯…他很棒,他具有很棒的funk、groove和soul。

鼓:Phil Collins (Genesis)

好吧,讓我說句實話,他是一個傳奇和夢幻般的鼓手。

小號:Miles Davis

很明顯的我的夢幻樂團必須要有Miles Davis來添加純淨的色彩。對我來說小號可說是樂器之王。

團名:The Stoned Roses


Brian Fallon ( The Gaslight Anthem主唱&吉他)

主唱&吉他:Ryan Adams

我一定要解釋他嗎?這傢伙是驚為天人的音樂天才

貝斯:Mike Watt (Minutemen/The Stooges)

因為他是Mike Watt

鼓:Leah Shapiro (Black Rebel Motorcycle Club)

他演奏時是真誠的由心發出,表演的方式是原始但又精確的。

合聲:Alison Mosshart (The Kills)

我就是喜歡她的嗓音,絕對令人驚艷的。

團名:Bruce Was Busy


Fred Macpherson (Spector主唱)

主唱&吉他:Dev Hynes (Blood Orange)

他是完美的主唱,因為他是全英格蘭最優秀的詞曲創作人。

吉他:Wilko Johnson (Dr Feelgood)

Wilko是一座架起rhythm’n’blues和proto-punk吉他的橋樑。他看起來像一個瘋子,但這是非常必要的。

貝斯:Cavan ‘The Kid’ McCarthy (Swim Deep)

即使他不是全世界最偉大的貝斯手,但我認為他也許是全世界最偉大的人物。

合成器:Jhonn Balance (Coil)

Jhonn從來沒有停止嘗試和實驗,他在2004年的時候過世,我們失去了一個先鋒和天才。

鼓:Fabrizio Moretti (The Strokes)

我在2001年時第一次聽到‘Hard To Explain’時,我簡直不敢相信這首單曲並沒有使用鼓機錄製。Fabrizio是一個他媽厲害的鼓手同時也是公認的indie傳奇。

團名:The Fred Weather


Guy Garvey (Elbow主唱&吉他)

主唱&吉他:Shannon Wright

他是一個澳洲的個人表演者有著壯麗的演出。

主唱&吉他:Jesca Hoop和Frank Black (Pixies)

這是一組激烈的搖滾樂隊,傳神的合聲只有Jesca才能完美呈現。而Frank是最有史以來偉大的填詞人之一,而且他看起來他媽的很酷。

貝斯:Pete Turner (Elbow)

我想要三個吉他手在這個夢幻樂團中,所以需要一個有品味的貝斯手。

鼓:Matt Barrick (The Walkmen)

你會想要一個像是從Keith Moon打鼓學校出來的鼓手。

團名:Arse


Freddie Cowan (The Vaccines吉他手)

主唱:Jeff Mangum (Neutral Milk Hotel)

我們的更衣間放著Neutral Milk Hotel 的‘Holland, 1945’,而我現在想要把他推到台前。

第一主奏吉他: R Stevie Moore

他是我們在錄製‘Tiger Blood’時由Albert Hammond Jr介紹的,他與Ariel Pink的‘Klu Klux Glam’,非常值得一聽。

第二主奏吉他:Kevin Parker (Tame Impala)

他們的新專輯中有些令人難以置信的吉他聲。

貝斯:Jen Turner (Here We Go Magic)

她驚人的貝斯演奏風格像是真實的咆哮,讓我想到Paul Simonon。

鼓:Moe Tucker (The Velvet Underground)

她就像是The Velvet Underground的心跳。

團名:Needles To Say


Carl Barat (前The Libertines主唱&吉他)

主唱:Charlie Chaplin (喜劇演員)

我本來自己想當主唱,但我覺得有點彆扭。很顯然我選了一個默片喜劇演員,但他的歌唱實力卻有如商業機密無法得知。

吉他:Dirk Bogarde (演員)

我敢肯定,他一定會與其他人產生一定的化學反應。

鼓:Rocky Marciano (拳擊手)

他是一個50年代的義大利拳擊手,我不知道他是否會打鼓,但他是一個拳擊手,所以他能夠打到他想打的東西。

鋼琴:Charlie Brown (卡通Snoopy的主人)

順帶一提,這個樂團實際上沒有人真的會一樣樂器。

貝斯:“Mad” Frankie Fraser (黑幫)

這個惡名昭彰的倫敦惡棍將會擔任貝斯手。他有獨到的生意眼光,而且他很酷又是個硬漢。

舞者:開膛手傑克 (連環殺人魔)

他只是做為一個樂團的“即興表演’”,所有好的樂團都會有死亡的元素在。

團名:Time For Heroes And Villains


Frank Turner

主唱:Björk

我一直很喜歡聽她唱歌,她出奇的才華還有嗓音和音域,他可以做的很棒。

吉他:Richard Thompson

Richard會玩些很怪異和指彈的技巧在民謠吉他上。

節奏吉他:Greg Ginn (Black Flag)

‘Nervous Breakdown’開頭的riff是有史以來最好的龐克riff。這是一個事實。

貝斯:Matt Freeman (Rancid)

所有Rancid的歌都與他的貝斯聲線有關,他是一個特殊的貝斯手。

鼓:Dave Grohl (Nirvana/Foo Fighters)

他是世界上最好的鼓手,他媽的他就是。當我11歲的時候聽到他的鼓聲幾分鐘後,我就愛上了。

團名:Frank Turner Overdrive


 

延伸閱讀:

「保羅麥卡尼八卦之二:差點和Jimi Hendrix組成全明星樂團!?」

「獨家專訪 Thom Yorke 的超級樂團 ‘Atom For Peace’」

 

–mumu tseng
資料來源:NME

發表迴響